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汽车杂志测评新福特蒙迪欧2.0 TDCi(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蒙迪欧外观

新蒙迪欧内饰

新蒙迪欧发动机

新蒙迪欧6档手动变速器

  测试时间:2007年6月13日

  测试车售价:21,645英镑

  家用轿车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这一市场又可细分为两类,一类是以大众帕萨特福特蒙迪欧欧宝威达标致407和雷诺梅甘娜为首的普通中级家用车,另一类则是由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组成的豪华型家用轿车,虽然后者的售价比前者更高,但最近出现豪华型家用轿车市场不断增长,普通家用轿车市场缓慢萎缩的趋势。为适应市场所需,第三代福特蒙迪欧的定位比前代更高,无论是 用料还是做工都提升了档次,以减少与三大豪华型家用轿车的差距。

  首代福特蒙迪欧的研发是为了替代一款称为Sierra的后驱车,1993年问世的第一代蒙迪欧在欧洲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并成为一款福特的世界车。第一代蒙迪欧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实用性,并且做工也达到一定水准,只是外形设计不大讨好。2000年推出的第二代则在保持操控性、舒适性和实用性的基础上,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下足功夫。此次推出的第三代,设计更为大胆前卫,三围尺寸也得到全面增长。

  第三代蒙迪欧大体上保留了第二代的机械布局,仍然是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麦弗逊前悬挂、多连杆后悬挂等,继续提升操控性、舒适性和实用性。并加强了售后保障、免费维修里程、主被动安全性、防盗能力和燃油经济性。并且新一代蒙迪欧还配备了很多同级领先的设备,例如自适应巡航系统、碰撞吸能系统、自适应减震装置和主动前大灯等。

  新一代蒙迪欧相比上代的宽度多出5英寸,但长度和高度都更小,整备质量相比第二代增长了175 kg。五门掀背版的车身扭转刚度比现款提高了130 %,再加上七个安全气囊、安全控制踏板和转向轴等,大大提高了蒙迪欧的被动安全水平。新车在欧洲市场的起价也比较合理,仅为1.5万英镑。

  运转顺滑的2.0升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测试车搭载一台最大输出为138 bhp的2.0升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36 lb-ft的峰值扭矩可以在1750 rpm至2240 rpm之间获得,利用涡轮增压器的可变增压值功能,发动机可以在短时间内将扭矩输出迅速提高到251 lb-ft。转速从怠速直到红区,发动机的运转都相当顺滑和安静,乘客很难分别出这是柴油动力系统。根据福特官方公布的加速成绩,蒙迪欧2.0 TDCi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9.5秒,但我们实际测试的成绩要稍差一些。由于六前速手动变速箱的齿比有些偏高,在涡轮介入工作之前,动力稍稍偏弱,但这种设计有效降低了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从而降低发动机传来的噪音。

  在各种测试中,第三代蒙迪欧的底盘都表现优异。转向的速度让人难以置信,转动方向盘与车身转向动作之间几乎没有任何迟滞,而且非常精准。无论是低俗还是高速巡航,蒙迪欧的底盘都表现得极为稳定,弯路中的表现也非常中庸,转向不足的感觉很轻微,极限较高,方向盘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传来清晰的路面信息,加强了驾驶员的操控信心。新车配备运动型悬挂系统和18英寸大型合金轮毂,我们非常喜欢福特的这种搭配,与车身和发动机相处融洽,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良好平衡,可谓恰到好处,车主完全没有必要加大轮胎和轮毂的必要。第三代蒙迪欧标准配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CCD连续可变阻尼的减震系统和IVDC车身动态交互控制系统只作为选装件向车主提供,需要额外支付选装费用。我们对于新车的制动系统有些不满,制动力度相对于2.0升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而言有些偏小,制动踏板的位置也不太适合做跟趾动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