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代威驰明年上半年推出 现有威驰将被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1:44  新京报

图:新威驰原型车为丰田Belta,现有威驰将被替代,丰田Belta在北美就是丰田Yaris的三厢版。

  (记者 朱艳莹) 上周,记者从一汽丰田获悉,明年上半年威驰将会推出全新换代车型,其原型车即为日版BELTA,预计新威驰定价与现有威驰相近,但性能与配置将高于现有威驰。而现有威驰已经确定将会在新车型上市后停产。

  为YARIS三厢版

  上周,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董修惠确认,威驰将在适当的时机推出全新的换代车型。

  董修惠所说新一代威驰,其实就是在丰田NBC5平台上生产的丰田Belta,它在北美就是丰田Yaris的三厢版。今年3月,丰田汽车在泰国也引入了Belta作为第三代VIOS推出,外形和内饰均借鉴了北美版Yaris的设计,但仍然使用VIOS的名称,而它的上一代车型就是中国国产的威驰。

  从目前日版Belta的资料来看,其外形类似卡罗拉,装备了1.0升和1.3升VVT-i发动机,可分别匹配4AT变速箱或CVT变速箱。车身规格上,Belta的车身尺寸从现款威驰4285×1690×1450mm,增加到了4300×1690×1460mm,轴距也从2500mm增加到2550毫米。

  据一位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按照丰田推出换代产品的策略,新一代的威驰很有可能维持与现有威驰相近的价格定位,但是在性能上和配置上一定会比现有产品有所提升。目前,Belta在日本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9万元。

  现有威驰将被替代

  现有威驰是丰田在国内投产的首款车型,于2002年10月推出,至今已经将近5年。去年,威驰将发动机从5A发动机更换为了VVT-i发动机,目前月销量保持在3000-4000辆。据北京一汽丰田经销商介绍,作为单车型来说,新一代威驰推出后,老威驰在新产品推出后已确定将停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