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汽车广告饕餮之夜8月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5: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8月11日和8月13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互动委员会主办,新浪等主流网络媒体协办,《现代广告》杂志社承办的“饕餮之夜暨世界汽车影视及网络广告精品展映”将分别在北京和广州“变形,出发”。来自汽车、网络及广告行业的巨无霸们更会齐聚两地,分享这一难得的广告盛宴。

  汽车广告饕餮之夜,将隆重推出“欧洲汽车广告节”获奖佳作及汽车网络广告精品展映,其内容依然保持了广告节日所特有的推崇时尚和超级娱乐的特点,将国际汽车时尚文化和广告创意文化融为一体。

  在汽车广告的“饕餮之夜”,你将看到这些世界品牌的顶级广告作品:梅赛德斯奔驰雪铁龙标致雷诺丰田本田欧宝菲亚特、尼桑、奥迪福特大众雪佛兰斯柯达、阿尔法罗米欧、卡迪拉克、保时捷马自达沃尔沃三菱、LANCIA、西雅特路虎萨博捷豹、米其林轮胎、倍耐力轮胎、普利斯通轮胎、壳牌润滑油,德国马牌轮胎等。

  “欧洲汽车广告节”于1989年在法国的克莱蒙费朗创办,是一个全球性的汽车影视广告大赛,素有汽车广告界的“奥斯卡”之称。每年年底,来自五大洲的著名汽车品牌都将在此悉数登场,品牌之多,广告创意风格之独特、丰富,堪称世界汽车广告的群英会,而广告节设立的马居斯(MARCUS)创意大奖也成为世界汽车广告界引以为豪的至高荣誉。2006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汽车广告首次正式入选大赛,竞逐创意大奖,成为广告节中的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饕餮之夜”是一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时尚狂欢节日,每年,从巴黎到米兰,从纽约到里约热内卢,从北京、上海到香港、东京和汉城,全球最具代表性的时尚都市都为之如痴如醉,为之彻夜疯狂。饕餮之夜以其独树一帜的娱乐方式和流行品味,让世界各国钟情时尚、酷爱广告的饕餮一族大快朵颐,沉浸在国际时尚无奇不有的诱惑当中,乐此不疲。

  每年,汽车广告都是饕餮之夜中的一大亮点,它们或浪漫抒情,或幽默搞笑,或者掀起一轮轮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或者将创意之美推向极致。下月将现身的汽车广告饕餮之夜是“饕餮之夜”根据广大时尚人士的需求,而去“变形,出发”的最新版本。值得观众细琢磨的要素非常之多,如:

  中国佳作举世瞩目。近几年,来自亚洲的汽车广告频频亮相,为欧洲汽车影视广告节带来了新的活力。2006年,泰国的一件汽车保险广告还首次摘得了汽车领域类产品的惟一一个创意大奖,而来自中国的灵智精实广告公司则首次代表中国竞逐这一赛事,其提交的VOLVO系列作品令人耳目一新,成为各国专业媒体关注的焦点。

  星光灿烂。好莱坞当红影星,体坛巨星,历史传奇人物,都在汽车广告中有不俗的表现。哈里森被持枪美女劫持,竟然心生爱慕;泽塔琼斯魅力四射,她脱下高根鞋,撕开长裙,从轿车的后备箱款款而入;荣获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足球明星集体被罚做苦力,苦不堪言;齐达内用他清澈见底的眼睛和沉默的力量征服人心。此外,辛迪克劳馥,玛丽莲梦露,李小龙,佐罗,爱因斯坦等等,可谓名流济济,星光璀璨。

  狗也是个人物。在汽车广告中,与其他家庭宠物或动物相比,狗的出镜率绝对最高,堪称汽车广告里的第一配角,有时甚至还是当仁不让的明星主角。只要有狗出现,汽车广告总少不了幽默欢快的气氛:一只狗“牵着”一辆轿车在街头散步,一只小狗在车轮边撒尿后被轿车“尿”了一头,一只懒得动弹的肥狗,时速竟然能够达到244公里!

  不见汽车踪迹的汽车广告。饕餮之夜汽车版中许多作品的创意,突出的是故事性,娱乐性,戏剧性,虽然也在讲车,但车或者只是个配角,或者在整个广告中就根本不见踪影,一切都在为广告故事服务,汽车的特性往往在看似不经意间被表现出来。这种创意观念也代表了一种国际创意趋势,最新一届的欧洲汽车广告节全场大奖得主就是一件不见汽车的汽车广告佳作,而由中国提交的VOLVO系列作品也体现了这一创意特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