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9:05  京华时报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生活中的石爻是个淡定且优雅的女人,不紧不慢的语速,让人与热情似火的跑车搭不上边。当她驾驶着那辆奔驰CLK提前十分钟到达拍摄现场时,让习惯了明星迟到的摄影师也不禁吃了一惊。

    星故事

    开车专跑夜路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石爻的母亲在交警队工作,受母亲的感染,她也早早就学会了与车打交道。母亲单位最早配的是摩托车,有母亲手把手地教,14岁那年,石爻已经能独立驾驶摩托车了。后来母亲又换了轿车,每天等到母亲下班后,石爻就会偷偷地把车开到空场上练,时间一久,她便习惯了在晚上开车。这个毛病一直延续到今天,所以许多朋友知道她这个习惯后,是凡有夜路都让石爻开。

    三次换车经历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2000年,刚刚毕业的石爻买了一部雅阁,和其他小女孩一样,石爻喜欢把自己的车打扮得非常有女人味,比如印有史努比的纸巾盒、毛线玩具,甚至连镜框、安全带上都爬满了史努比等卡通造型。2003年,石爻换了辆丰田霸道,车里的陈设慢慢简单了下来,等到去年花83万换成了现在这辆奔驰跑车后,她干脆把车来了个大扫除,除了一串祈祷平安的水晶珠,什么也没留,一是为了看起来比较简约大方,另外清洗起来也比较方便。石爻还有一个梦想,“今后要买辆大房车,开着到处周游,随遇而安的感觉一定很好。”

    开车只被警察拦过一次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石爻从不开快车,坐她车的人如果是急性子,往往会不耐烦。即便如此,参加活动、拍戏,石爻却从不迟到,因为她已经习惯了提前出门,把堵车的时间都留出来,“拼了命,只为赶那几分钟多没意思,虽然我开的是跑车,但我绝不超速。”石爻用她特有的优雅表情告诉记者。

    石爻开车守规矩在朋友当中是出了名的,但还是有一次被警察拦下的经历。

    “我平时是个很马虎的人,有一次晚上回家忘了关车灯,第二天我要到民族文化宫主持晚会,因为要赶着拿服装、背台词,走得很急我也没在意,六七点时天还没黑,正走在长安街上就被警察拦住了,他说‘你这么不怕浪费电啊!’这时我才发现车灯一直开着,弄得很不好意思。”

    戏里开车手忙脚乱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石爻拍的现代戏比较多,几乎每部戏里都有开车的镜头,印象最深的是跟王志文合作的《天道》。“我演的是饭店小老板,开一辆桑塔纳,要换挡的那种,剧组找回来的车都太老了,挡位不敏感,走的是农村的土路,我台词又特别多,弄得我手忙脚乱,车也开得歪歪扭扭,坐在我旁边的王志文一点也不害怕,一个劲地安慰我,让我不要急。”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星档案

  籍贯:山西

  生日:6月10日

  星座:双子座

  血型:O型

  身高:1.70米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电视剧作品:

  《滇西往事》

  《中国近卫军》

  《乱世英雄吕不韦》

  《黑网》饰方红丽

  《放爱一条生路》

  《豪门寡妇》

  《永存我心》



石爻 开跑车的优雅女人

  车档案

  奔驰CLK 350

  车型: 2门4座跑车

  长宽高: 4652×1740×1413 

  发动机:3.5L 272马力 V6

  变速箱: 7挡自动

  轮胎:前225/45 R17

  后245/40R18

  市场售价: 83万左右

  本版图片:张迪 本版撰文:许青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