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车一财季命运迥异:日产跌16%本田涨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23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日系车在全球声名显赫,但并不是所有车商都一样幸运。刚刚过去的第一财季,日本车系老二、老三交出了两份截然不同的成绩单——老二本田净利润大涨16%、老三日产汽车则下滑16%。

  本田当季公司净利润达1661亿日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540亿日元。公司出口的增长以及汇率优势抵消了原料成本增长所带来的不利因素。其思域、CR-V等王牌车吸引了海外市场源源不断的订单。此外,在出口增长的同时,眼下疲软的日元汇率对本田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日产财报则展示了一幅不同的画面。第一财季净利润仅为923.1亿日元,同比下跌16.2%。而前一个财季,日产净利润同比下跌11.1%,这是日产汽车7年来首次利润下滑。其轻型卡车当季在美国销量下滑,此外公司税负增加也是导致业绩下跌的原因之一。业界指出,日产本身产品组合竞争力正在衰退,新品开发落后于对手,这也是日产在日系阵营冲锋猛进中逐渐掉队的原因。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