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46  京华时报

  周一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大暑,这预示着京城即将迎来更为酷热的暑气和一场场倾盆大雨。还记得去年7月的一场暴雨让许多司机都措手不及、损失惨重,那么今年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对于一般的小到中雨,您只要谨慎驾驶,保持适当的车速就可以了,最难应付的是突如其来的暴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什么急事,完全可以靠边找个安全的地方歇会儿(不过主路上可不能停车),因为一来在暴雨中行车的视线不好,容易发生危险;二来特大的暴雨大多很快就过去,没必要冒这个险。

  最难缠的还要属那种持续的大雨,会让路面蓄积起很深的积水,这时就需要一些驾驶技巧了。老司机都知道走水道要尽量稳住车速,因为过快的车速会将水花冲起来,从而通过空滤吸进发动机,最终的结果就是熄火。而除了要保持匀速外,当路面的积水已经能没过大半个车轮后也一样不能继续行驶了。

  此外,选择合理的行车路线也很重要。一般来说公路设计时为了排水方便都是中间高、两边低,所以涉水行车时应尽量选择靠路中间积水浅的地方行驶。如果是立交桥的话可以选择辅路,因为辅路要照顾自行车和行人,所以不会设计坡度很大的起伏,而那里的积水自然也就会浅些。

  一旦发生水中熄火的情况,千万不要试图重新发动车辆,因为此时的发动机可能已经进水了,再次启动时会让不能压缩的水进入汽缸,从而造成气门挺杆等机构变形,维修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万,所以如果不幸爱车在水中熄火了,应迅速将车推到安全地带,同时联络保险公司和拖车。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