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阿文美驰 奇瑞国际化“底”气更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15  新浪汽车

  近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奇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科技)与美国阿文美驰汽车工业公司(以下简称:阿文美驰)在安徽芜湖正式签约,双方共同出资2000万美元成立阿文美驰底盘系统(芜湖)有限公司。阿文美驰是继美国江森、PPG之后,与奇瑞牵手的位居世界500强的零部件巨头。

  据悉,在阿文美驰底盘系统(芜湖)有限公司初期2000万美元的投资中,奇瑞科技占40%、阿文美驰占60%,新工厂将于2008年8月正式投产,预计到2010年底销售总额将达到1.5亿美元。新成立的公司主要负责减震器、滑柱、驱动桥、底盘模块总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奇瑞表示建成的工厂将成为中国重要的底盘系统生产基地之一,阿文美驰也希望芜湖基地能够成为其在未来18个月在亚太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

  阿文美驰(Arvin Meritor)是一家具有百余年历史的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的全球性公司,主要产品还包括离合器、车轴、刹车和车门等。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执安州特洛伊市,为华尔街上市企业并拥有标准与蒲耳尔氏工业指标股。阿文美驰在全球有约150家工厂及研究单位,35,000多名员工及8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是财富杂志500强企业之一。阿文美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底盘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显然有助于奇瑞不断提高品质,为进入世界主要市场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而对于志在开拓中国市场的阿文美驰来说,奇瑞引人注目的市场发展潜力以及本土化运作的经验将有助于迅速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竞争力;同时,奇瑞雄心勃勃的国际化战略也成为阿文美驰选择落户芜湖的重要原因。

  阿文美驰轻型车系统全球总裁兼集团副总裁菲尔·马滕斯出席了当天的仪式。菲尔·马滕斯表示:“奇瑞是中国成长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与奇瑞的合作一定会实现双赢,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硕果累累。”

  参加仪式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袁涛副总经理,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阿文美弛是世界著名的底盘件设计、制造企业,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术,借助与他们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产品水平,加速奇瑞国际化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