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选--我的新宝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40  新浪汽车
甄选--我的新宝来(图)

新宝来资料图片

  一眨眼,工作已经10年了,也算有了点积蓄,开始考虑为自己买第一部座驾。2006年上半年从驾校拿到本本后,俺就一直在斟酌到底应该选个什么车。

  日本车首先排除在外,咱是爱国人士,呵呵。韩国车与日本车差不多,虽然外形和内部空间还行,但安全性实在不让人放心。美国车气派宽敞,可油耗偏高。法国车造型时尚,但保有量小,后期养护费用不低。国产自有品牌虽然价格低廉,但质量的提高还需假以时日,暂不考虑。既然是家用车,当然首先要考虑安全性、质量以及后期费用,从这几点来看,还是德国车更符合要求。于是,在市场上占有最大份额的大众车成为第一选择。

  大方向一确定,就开始甄选。捷达皮实耐用,维修方便,但样子有些过时,桑塔纳使用成本低,但外观难看,基本上都不予考虑。途安帕萨特是好车,可惜俺兜里票票不够,只能眼馋了。所以,目标基本圈定在POLO劲情、高尔夫、新宝来三款车型。一开始俺最喜欢的是劲情。因为线条比较流畅,做工精良,而且是两厢车,操控灵活,比较适合俺这样的新手。但春节时坐了一次同学的劲情,感觉空间明显较小,俺的个子不算高(176CM),但头已经快挨着车顶了。因此,俺的第一选择就这样离俺而去(虽然现在俺还是很喜欢劲情,每次碰到都会多看两眼)。高尔夫确实是好车,激光焊接,安全可靠,但在中国一直销量不佳,保有量偏小,日后的维护费用偏高,也算了。几番筛选,目标锁定新宝来。无论三厢还是两厢,看起来都有可取之处,但考虑到三厢有独立的后备厢,出去游玩时可以多装些东西,而且防盗性能好一些,最终敲定了三厢。鉴于主要在城市里开,1.6的动力足够,而且燃油经济性更好,加上有天窗和倒车雷达,就选择了新宝来1.6手豪。

  今年4月,一汽大众统一下调了新宝来价格,于是五一前直接杀奔4S店,交了1000元订金,静候俺的座驾。5、6天后,4S店来电:“您的车来了,刚下板车”。验车、交钱、办理购置手续、上牌、上保险。两天时间,全部搞定,小宝正式上路了!

  由于本来就是新手,拿到驾照后又有10个月没摸过车,刚开始上路真可谓手忙脚乱,经常“扑通”一下熄火,后车喇叭越催越慌,越是走不了。期间还发生过几次小的刮蹭,“亲过”两个悍不畏死的人(自己往车上撞),不过因为速度慢,都不严重。

  现在,俺的小宝已经行驶了3000多公里,除了有时有些异响外,其他没有发现什么毛病,俺比较满意。同时,俺的驾驶技术也明显提高,操作自如多了,3个月时间未出现违章记录(良民啊,赞自己一下,呵呵)。相信在俺的爱护下,小宝一定能好好地跑上十年、八年的,到时候俺再换部好车。

  新浪网友:yjdjt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