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在千里--人生的第一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10  新浪汽车

  今天看新浪网的汽车频道,有一个征文,我刚刚买车,2007年6月25日把车提回家的,心中正好有写写自己与第一部车的想法;我本来计划从2006年年底学车的,结果由于自己刚刚创业,2005、2006年是创业的起步的两年,时间不允许,就没有学,结果总算公司稳定了,也是2007年3月份了,就到杭州市良渚驾校报了驾驶员培训,呵呵,结果杭州在4月份就执行了新驾考,难度加大了,不管如何,反正要考,经过自己勤苦练习,经过了理论考,场地桩考,场地道路(这一关补考了一次),道路考,终于是在6月26日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驶证。在这个过程中,从学驾照,到购车,到决定,到用,真实的感受与心里的斗争与大家分享,也许您也有这样的感受。

  一、选车

  从准备买车这个阶段来说,心里尽是期待,也是把价格定在10W以下的,去看了POLO福美来花冠伊兰特凯越捷达桑塔纳3000、老款帕萨特等车。杭州的6月,天那个热啊,但是还是忙里抽空,去看车,有时和同事,有时和LP,去汽车城,专卖店,那个跑啊。

  开始我也和大家一样,注重质量,当然首选德系大众的车了,从劲取到劲情,都看了一个遍,劲取从宣传册看,大气,我从4S店回来,晚上没有事就仔细看配置。心里也很急,早点到位,但是几次下班回来坐公交车上,看到街上跑的劲取,那个小气啊,屁股也小,感受我一个1米8的男人开,确实有点不那个。结果,和我一起看车,同事看中了劲情,居然,当天就搞定了,我反正不急。钱给了,自己就没有选择权了,放在那里不急。其实劲情比劲取好看,两厢车还不错,桑塔纳3000那个后面设计的,是什么玩意,如果是桑塔纳2000,我可能就出手了,桑塔纳3000那个不爽,不要了。大众除了质量外,难道就不懂美吗?我不相信,质量与外观不能兼顾。算了,大众的就不考虑了,老款帕萨特,我比较喜欢,可是银子有限,也就作罢了。

  LP在这个过程变的不耐烦了,一天晚上在那里边吹空调边在网上打牌,突然说。“烦死了,就买辆伊兰特了”,其实伊兰特的外观我很喜欢,后面也好看,价格也不错,只可惜,朋友刚提一辆,也是黑色的,我就有点不爽了。听朋友说伊兰特还不错,省油,于是我想也就伊兰特了,不管如何,他是他的,我是我的,去了现代4S店,伊兰特与途胜SUV放在一起,先是伊兰特上一坐,然后途胜一坐,差距也太大了吧,那个门,那个内饰,SUV才150000左右,就这几万钱,感觉有三个档次好差的,一个同事马上说,伊兰特坐进去,那个关门的声音……

  我这里没有说伊兰特不好的意思,确实是朋友的原话。不得已放弃。

  花冠,一汽丰田,首先外观我喜欢,几个在4S店上班的朋友说,威驰刚出来要13万,现在8万还在赚钱,花冠的价格要11.48万,钢圈,基本型,不厚道啊,不能把血钱给他们。主要是杭州的小强热线报了很多日本车的质量问题,这些教训也太惨重了,对日系车喜欢的我也开始怀疑了。

  捷达车吧,便宜,代步很不错,我妹妹在平安保险,一次吃饭聊我要买捷达的事,她说了一件事,让我伤心,他们公司的一个老总开的就是捷达,每一次见客户都把车停的很远,客户每一次走时,他都会说,有人来接我的,等客户走了,他才去捷达那里,开走。狂晕,中国人就这样啊,面子问题,我也是中国人,怕出现和他一样的感受,算了吧,希望捷达一汽大众也和上海大众一样,除了质量,你也要给客户面子,那就成功再成功了。

  桑塔纳3000。这个车,一出来,从后面看我就骂大众的设计师,居然没有桑塔纳2000好看。我在和同事说桑塔纳2000改进一下,价位定在10W左右,呵呵,很多车都玩玩了。可是,事不人愿。

  凯越,这个车,一到杭州的申通别克4S店,外观,内饰都大动了我们全家,但我感觉后面不好是特别我好看。没有伊兰特大气;回来之后,网上一查,什么韩国大宇的车,心里那个不爽啊,这样忽悠我们忠厚老实的中国人。于是就查了到底是什么回事,原来是通用收购了大宇,原车型是大宇的,生产平台,质量标准,设计,现在全部是通用的平台了,这时才改变态度。问问边上开凯越的车的朋友,口碑还可以,满意度高达96%,新浪网上调查的,那就出手吧。1.8L手动顶配的黑色的定了一辆,价格105800元,找了一个人,才拿到这个价格。

  二、用车

  人生的第一部车,从心里,从感情,等方面,我都是投入特别的多。因此也担误我公司业务的发展。

  25号提车时,自己的驾照还没有拿到手,因此只能和别克4S店的服务人员申请,让他们帮我送回到家。25号送车到家之后,那一晚上,睡在楼上,总是要醒好几次,看几看心爱的爱车。(估计其他朋友也有这样的过程吧)。早上5点钟之后,人就是没有睡意了,找个借口给家人,新手开车上班,早点去,路上车少,于是第一天开车上班,比平时早了1个半小时。呵呵。

  有一个同事,跟我说,新手总会有碰碰擦擦的事出来的,我当时就不相信,我要加倍的小心,没有想到,前几倒车时,就把前面碰到了我家的一个院墙,一块漆下来了。那个心痛啊,上班都很郁闷,到中午时,心情也不爽呢。想想都不像个男人。谁让他是我第一部车呢?下班总是喜欢洗车,把里里外外都洗的清爽。

  油耗问题上,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单位有油卡,所以也不是太在意,上次在1430公里时,总计加了550元的93号油,0.38元/公里;8.26升/100公里。以上是油耗的真实情况。动力上,我是一个比较稳的人,所以这点动力,提速还是不错的。

  三、总体感觉

  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打分的话,我现在能打97分,如果后面设计大气一点,就是98分了。

  后记:其实买车,特别是我们这些收入一般的家庭,是一件大事,对内心与耐心都是相当大的考验。不过,我还是感觉钱放在自己手上,不要轻易出手,出手后后悔,那是相当的不爽。

  祝大家在选择自己心爱的车,看自己的车,让别人去说吧。等到我们有钱了,这个感觉就无所谓了,不行,就换嘛。还有,也希望别克不要太多的降价,天天降,我们心里肯定也不爽!

  人生的第一部车,肯定会一生印象深刻,希望我们一起志在千里!(新浪网友:csjwlw)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