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敲定F6和F8上市时间 最快8月初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6:30  信息时报

比亚迪F6  

    比亚迪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01%,但由于全年产销计划为15万辆,比亚迪下半年仍将全力出击车市。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比亚迪下半年将加快向一级市场进军步伐;在新车方面,比亚迪中高级轿车F6将于8月初下线,而硬顶敞篷跑车F8最迟将于12月上市,这两款新车将肩负提升比亚迪品牌的重任。

比亚迪F8(更多图片)

  F3自动挡明年1月出

  随着自主品牌整体增长,去年的车市“黑马”今年增势不减。据统计,今年1月到6月,比亚迪F3销售5175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成增长最快的车型。另外,F3在上半年多个月份进入月度“万辆俱乐部”,创造了中级车月度销量“榜眼”的佳绩。同时,比亚迪在上半年以65%的整体业绩增长率,再次稳居主流车企第一。

  夏治冰表示,比亚迪并不会满足于F3销量过万辆,F3未来的目标是月销2万辆。他认为,F3无论是从产品周期、造型还是质量上,都有这个潜力;从生产上说,F3已经形成规模成本效应,比亚迪的产业链也更成熟,生产成本和生产效率都能提升。另外,搭载自动变速箱的F3将于明年1月份推出,预计届时F3的销量有望提升30%。

  “F6定价将非常有杀伤力”

  比亚迪全年产销计划高达15万辆,下半年仍有不小的压力。目前比亚迪正在做多方面的准备。在产能上,比亚迪西安工厂在圆满完成第一个10万产能后,今年7月份将完成第二个10万辆产能的建设,届时20万辆的总产能将全力支撑比亚迪07年15万辆年销售目标的实现。另外,夏治冰还透露,比亚迪西安工厂已经建成第一条发动机生产线,将开始生产自主研发发动机。

  新产品是比亚迪下半年的重点。夏治冰透露,除了F3将在下半年继续发力外,国内首款A级两厢车F3R经过上半年5省上市之后,将于7月正式在全国上市。此前早已确定将于今年上市的F6和F8上市时间基本确定。夏治冰透露,中高级轿车F6将于8月初下线,并于10月份正式上市。他表示这款中高级车不仅技术和配置很高,竞争对手瞄准凯美瑞迈腾等车型,同时“这款车还将定出非常有杀伤力的价格”。另外首款硬顶敞篷跑车F8将在11月底、12月初上市。

  预计电动车售价10万

  夏治冰坦言,F6和F8可能对比亚迪产销数字贡献不会很大,但关键是能提升比亚迪品牌形象。比亚迪汽车甚至把今年定义为“品牌年”,意在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的整体形象。

  按照比亚迪汽车战略规划,目前公司发展正处于“(第二个)三年做产品,抢份额”的时期,目前正在做多方面的准备。在销售渠道方面,今年下半年将扩展至100家。比亚迪下半年还将加快向北京、上海和广州一线城市进军的步伐。

  而电动车将是比亚迪(第三个)三年开发新技术规划中的主要内容。据夏治冰介绍,目前比亚迪感觉到成本可控的量产电动车“已经可以触摸”,预计售价“不会超过15万元,而在10万元左右”。除了电动车,比亚迪未来将向生产全系列车型的方向发展,明年比亚迪还将推出分别命名为S系的SUV车型和M系的MPV车型。 时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