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秦焕明:高速增长汽车业呼唤和谐人车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7日电(记者 褚晓亮、王昊飞)中国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秦焕明在日前出席中国汽车·长春论坛2007峰会时发表了一篇关于汽车与城市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秦焕明认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增长,对城市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给城市安全、交通环境带来了压力。在进一步推进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应很好地思考城市发展与汽车产业带来的新课题,着力构建和谐的人车关系。

  秦焕明表示,2001年中国汽车的销量只有230万辆,仅在世界上排名第七位,2006年中国汽车销量已达到720万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今年上半年更是达到了430多万辆。随着小康社会建设速度的加快,预计到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高速增长的汽车产业以其庞大的产业链条对城市发展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既缓解城市就业压力,又极大地拉动消费、促进内需。因而,目前很多城市都把汽车作为支柱产业。

  但秦焕明同时表示,快速增多的汽车也给城市安全、环境带来压力,同时尚不完善的基础设施与消费环境也对汽车发展形成了障碍,如何应用最低的成本造出用户适用的汽车?如何营造更完备的汽车市场秩序?如何建立顺畅的交通网络?按照构建一个和谐发展的人与汽车的关系,这些课题需要汽车企业与政府共同思考和努力来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