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车好尴尬--儿子帮我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48  新浪汽车

  买车以后,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倒车,一个月不到,俺的伊兰特的屁股蹭过“千里马”,吻过“依维柯”,剐过两轮摩托车,幸好我每每听到车后的尖叫声,一脚刹车才没酿大祸。谁叫俺当初学车时只管往前开着痛快,对倒车不屑一顾呢。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倒档一挂,想走直线,偏偏歪歪扭扭的像蚯蚓爬,弄得俺好不尴尬也。

  楼下是一个小的停车场,每次停车,俺“兰兰”屁股总不敢离院墙太近,怕弄不好要拿着瓦刀帮人家砌墙(墙撞倒了哇)。所以啊,一溜排车停在一起,俺的车头总比别人的多伸得一截,好张扬啊。遇到车位紧张,空间狭小时,俺就恨不得一伸手把它搬进去。

  在马路边停车,人家车身与路崖是平行的,俺的每每弄个30度夹角出来,前也是车,后也是车,俺就是磨不正啊。弄得朋友们到处宣扬:看哪辆车屁股翘在外面,那就是老朱的。为了改变这尴尬局面,某天晚上,特地邀了一位老师傅,去天鹅湖边上练倒车,结果十分钟不到,四根小竹竿全部撞倒,碾得稀巴烂,草草收场。自我安慰:倒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好的事情,在实践中慢慢摸索吧。

  昨天到外串门,车子停在人家小区的路边,你别说,直直的真像那么一回事,心满意足的带着儿子溜达去了。半小时后回来,却发现前面停了一辆大货车,后面停了一辆小轿车,前后的空当儿都不足1米,我这可怎们倒出来啊。亲戚送到路边,等着和我们挥手告别呢。灵机一动,到车内把手制动放下来,跟俺上幼儿园的儿子说,看看你有多大力气,你能把车子往后推走吗?小家伙一听,立马弯腰蹶屁股,使出吃奶的力气干了起来,他那刚会走路的表弟还没车屁股高呢,也来帮着推。趁一大圈人都在看热闹,俺在车前用小腿肚子暗暗的使劲挺了一下前杠,车子终于缓缓的向后倒去。不知道的人还惊奇的叫:这么重的车小孩子也能推动啊!

  上得车来,打方向,前面的空儿足够我出来啦。按喇叭和亲戚告别,得意洋洋的回家去也。(新浪网友:七里香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