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上爆胎 别猛踩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47  长江商报

  13日上午10点,杭新景高速公路桐庐和建德交界处附近,一辆中型客车侧翻。

  据交警初步了解,车子当时在靠护栏的车道上行驶,突然左侧后胎爆胎。驾驶员急刹后,车辆失控,朝左侧偏离,擦着中央护栏滑了10多米,驾驶员可能慌了,又猛打右方向,车辆于是向左侧侧翻在路上了。副驾驶位上的乘客李某头部严重碰撞车体,当场死亡。

  交警还提醒说,如果在高速上开车遇到轮胎炸了,方向跑偏了,千万不能猛踩刹车,应该适时适度地边修正方向边制动,直到车辆停下来为止。

  据了解,一项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显示,国内高速路上由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到交通事故总数的70%。专家说,汽车在时速160公里以上行驶时发生爆胎事故,驾乘成员死亡率为100%。

  如何避免爆胎 编辑有话说

  1.经常检查是否达到磨耗标志(花纹沟深度)警界线,正常使用的轮胎磨耗到此标记就应即时更换。

  2.至少每两个月检查次气压,不能只用目测其下沉量,如发现气压不足,应查找漏气的原因。

  3.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比如是否有扎钉、割伤,发现损伤的轮胎应及时修补或更换。两前轮轮胎一旦修补过应及时调整到后轮使用,确保两前轮没有任何隐患。

  4.及时剔除花纹沟中的石子,以免轮胎冠变形。

  5.避免轮胎接触油类和化学物品。

  6.定期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检查,如发现定位不良,要及时校正。

  7.所有轮胎都应在其使用寿命范围之内使用(轿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应在2-3年或者行驶6万公里左右),超过使用寿命或已经严重磨损的轮胎应及时更换新胎。

  8.如果您的轮胎充入的是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