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南下战略”提速 绵阳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31  重庆晚报

  绵阳项目开工 加快挺进东盟

  日前,华晨汽车在四川绵阳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华瑞汽车项目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华晨集团加快实施“南下战略”,向打造跨地区、全域型国际化汽车集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华晨市场部人士介绍,华瑞汽车将生产、销售华晨“金杯”全系列车型,包括轻客、商务车、SUV、皮卡、微卡等,一期工程产能6万辆。到2010年二期工程完成后,将成为整车15万辆产销能力的重要基地。据了解,华瑞2007年计划产销 5000辆,2008年产销达到2.5万辆。

  “南下战略”大提速的背后,是华晨汽车挺进东盟市场的勃勃“野心”。

  “华晨将充分利用四川资源,扩大产能占领东南亚市场。” 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出口基地,华瑞部分金杯海狮面包车将出口到东南亚。

  按照华晨集团的“南下战略”,华瑞汽车最终将形成“南有绵阳,北有沈阳”的“双核”架构,挺进东盟市场。到2010年,华晨海外销量将占到整车销量的30%以上。目前华晨海外市场网络已发展到30多家。

  记者 胡冰莹 实习记者 许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