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记者多角度点评:迈腾能否卖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1: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11日晚,一汽-大众在居庸关为国产迈腾举行上市仪式,并公布了售价。上市活动结束后,新浪汽车邀请各媒体记者点评迈腾,他们分别从市场、性能、营销等不同角度给出了精彩而到位的评价。(更新中,新点评不断加入)

  《成都商报》记者钟昆:

  19.28万起……一汽大众还是没有勇气将迈腾入门款的价格定到20万以上。看来,B级车市场的竞争还是对后来者起到了足够的震慑作用。作为PQ46平台的作品以及一汽大众这么多年的造车沉淀,迈腾能够达到水准和品质是不会有任何疑问的。但“不怕不识货 就怕货比货”。迈腾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但它所承受的压力有过之而无不及。凯美瑞帕萨特领驭,我认为这是迈腾“第一军团”、也是最直接的对手。凯美瑞有着日系车精良的做工以及佳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帕萨特领驭则以品牌沉淀和价格取胜,迈腾委实难以对这两款车形成绝对的优势。加之“第二军团”的天籁蒙迪欧锐志马自达6以及虎视眈眈即将登场的第三代蒙迪欧,迈腾要想赢得凯美瑞去年那般的声势,实在难上加难。它是好车,但并非定局者。

  《新民晚报》记者张云:

  确实从技术的内涵来说,迈腾已经超过了一般的中档车,可以说迈腾在向高档车发起跳跃式的冲击,因为他的价格比较实在,在很多方面迈腾具备了高档车的技术,包括奥迪采用的一些技术,以及autohold这样的功能等等,看似简单,但是代表了他的电子化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是我觉得迈腾从外观上有些值得商榷,非常男性化,感觉男士开比较好,运动感比较强。如果从更广泛的市场考虑,造型上的需要改进。另外尾灯很像速腾

  《财经时报》记者高斌:

  作为一汽大众的开山之作,迈腾的价格与人们之前的预期基本接近,但该车尾部看上有速腾和捷达的影子而显得档次降低,这是否会影响人们的购买心理,现在尚无法判断。

  此外,迈腾能否卖的好,恐怕还要看营销。从渠道看,一汽大众的经销商服务水准要略低于上海大众的经销商,这是蒙在迈腾头上的最大阴影。

  总的来说,迈腾是款不错的车,虽然不大可能像凯美瑞那样持续火爆,但在口碑形成之后,销量有希望稳健上升。

  《华西都市报》记者段旭 :

  迈腾是今年下半年中高级车市场的杀手,虽然外型略显平庸,但是德国品质却让很多人崇拜,肯定会取得好的市场销量。

  《精品购物指南》记者 陈光耀 :

  以一汽大众的口碑,迈腾应该会被很多人看好。迈腾虽以技术著称,并在很多方面也确实都具备了高档车的技术。但那略显平庸的外型着实没有同级车型具备杀伤力,外型上也就比大家审美疲劳的领驭好看点,比凯美瑞就不占优势了,显然这点上迈腾被扣了一些分。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定价很有些杀伤力,凯美瑞、雅阁和领域很快就会有降价的行动。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主编 肖军:

  应该说迈腾的价格就其产品品质、制造技术来讲是非常具体竞争力的,特别是对一些德国车的忠实用户来讲,迈腾将会是他们非常动心的B级车。迈腾的最大亮点我认为是先进的动力、完美的操控性能,它将是2007年下半年的一个绝对亮点。按照一汽-大众2007年的生产计划,这款大众品牌的第一款B级车排产并不大,应该会得到用户的青睐。

  王平胜:

  技术有余,大气不足。价格决定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