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自主品牌选址番禺 先投产中高级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据称,新工厂规划用地将达到1万多亩。

  上周,本报记者多方渠道权威获悉:广汽自主品牌项目生产基地选址已最终落定广州市番禺化龙镇复甦村。这是广汽自主品牌未来大构想中的首个完全独立的工厂。

  落子化龙镇

  早在6月底,做事一向低调的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携集团一行和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已签订了相关土地选址的协议,广汽自主品牌的独立工厂建设即将进入实操阶段。据悉,番禺区具有潜在的土地容量优势,现有1万多亩土地将为广汽配套发展提供优越的条件。

  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这个自主品牌工厂基地已经选定,但是开工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据5月23日番禺区政府召开的“番禺区工业产业结构调整规划”会议批露:番禺正在进行对接南沙丰田的汽车工业大规划。参照《番禺区“十一五”时期工业发展规划》,在这份规划中进一步明确了番禺区工业发展的定位:“优二进三,内优外联,突出重点,建设先进工业强区。”

  此外,张房有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将启用两大平台生产自主品牌,一个是全新建立起来的广汽自主品牌车型工厂;一个是利用旗下合资企业的工厂。”

  不过,这里将是未来广汽自主品牌的最大组成部分。从广汽现有的自主品牌资源来看,广汽旗下的羊城和骏威等自主品牌将何去何从,是否将转产到新工厂,还是仍然在现有工厂生产,目前还不清楚。

  “广汽自主品牌工厂的选址,主要是基于广州市对汽车工业的规划。”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广州市的汽车工业版图上,北有花都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在建的广州现代项目,东有广州本田黄埔和增城两大工厂,南则是羽翼日益丰满的广州丰田和广州丰田发动机工厂等,未来在南边将新增番禺广汽自主品牌新工厂。

  先投产中高级车

  根据规划,广汽自主品牌车型将采用整合全球化资源方式研发。首款自主品牌将是一款中高级车型,排量在2.0-2.5L之间,目前样车已经出炉。在车身方面,已经联合意大利一家全球闻名的设计公司在研发;在动力方面,量产车型暂时还没有确定。这款量产车型最快有望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量产时期也确定在2009年。

  记者 徐晨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