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重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汽车人,变形出发!”——令全球“钢丝”热血沸腾的金属偶像们回来了!

  7月4日,由迈克尔·贝执导,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制的影片《变形金刚》全球公映,上映首日票房即突破了800万美元。这部耗资巨大、场面恢弘的好莱坞大片于今天在国内正式上映,济南的金刚迷和汽车迷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去新世纪电影城享受期盼已久的视觉盛宴。与此同时,本报与大众网联合吉利金刚,在7月炎夏之际打造的“相约变形金刚,圆你汽车梦想”大型活动同步启动,带你重温儿时那永不褪色的经典。整理/韩亮

  酷车担纲主角

  《变形金刚》中的汽车明星

  除了自身在动漫工业历史上的里程碑地位、好莱坞大牌明星导演的参与等看点外,多款具备超强动能和极酷外形的世界名车也为电影版《变形金刚》增光添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片得到了美国本土企业通用汽车的鼎力赞助,因此正义方(博派)汽车人的原型车大都出自美国通用旗下。而邪恶方(狂派)多是由军事装置扮演,其中包括一架MH-53直升机和一架F-22猛禽战斗机。

  擎天柱

  身份:汽车人首领

  原型车:Peterbilt389牵引卡车

  博派领袖擎天柱是最强大、最聪慧的汽车人,外表坚硬的构造使他几乎不怕任何攻击。视力与听力都相当强大,在遭受威震天威胁的行星上与狂派进行殊死战斗。

  电影版车型是通用公司的Peterbilt 389拖车车头,有个长长的“鼻子”,眼睛是蓝色的闪光,个头比其他博派成员高出不少,更显威猛帅气。脸部也设计得更有动感,连眨眼睛时都带有金属轻微碰撞的声音。

  大黄蜂

  身份:汽车人侦察兵

  原型车:雪佛兰Camaro

  他既是个侦察兵,也是个间谍,可以进入其他汽车人无法进入的地方,因为他的外形不会给人以危险的感觉。从动画片中的甲壳虫,变成电影里的超级跑车,他的性格没有变,依然很崇拜他的大个子汽车人伙伴们,并认为擎天柱是他的大哥。

  作为一个浓墨重彩、个性鲜明的角色,大黄蜂的车型选择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影片采用的是2006款的Camaro概念车,它拥有更高级的配置和更现代的设计。

  爵士

  身份:汽车人战士

  原型车:庞蒂亚克Solstice

  汽车人爵士非常了解地球文明,并总是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的有关知识。这也使他成为汽车人领袖擎天柱的不可或缺的助手。他很酷,很时尚,可以制造出令人头晕目眩的声音和眼花缭乱的光亮以迷惑敌人。

  电影版爵士“炫”了许多,可以变形为庞蒂亚克(PONTIAC)Solstice跑车。通用汽车集团全球销售体系下,PONTIAC专攻年轻族群,这不但意味着造型前卫、性能出众,也与爵士在影片中的人物性格很相符。无论是金刚形态还是汽车形态,爵士都非常流线型而且银光闪闪。

  救护车

  身份:汽车人后勤

  原型车:悍马H2

  他可以修复受伤的汽车人战士,是汽车人后勤部队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

  其原型车是大名鼎鼎的悍马H2。大多数成功的4驱越野车都是50%的机器性能加50%的驾驶员能力,而悍马的机器性能占90%。强化的钢制保险杠和两侧的后视镜等部件巨大厚重,具有鲜明的特色,体现了非凡的力量并传达了永不毁灭的印象。

  ■剧情解密

  在北极,追寻能量块的威震天受到磁场的强干扰,被封冻于冰层之下。他将有关能量块的信息扫描到不慎跌入冰谷的科学家的眼镜上,自己却被美国军方秘密转移到位于胡佛大坝地下的秘密基地。

  “霸天虎”的先遣部队眩晕和毒蝎袭击了美军位于卡塔尔的军事基地,与此同时,拥有爷爷传下来的存有能量块信息眼镜的萨姆成为了“霸天虎”攻击的目标。

  萨姆是一个生活不如意的高中生,学校里没有人相信他讲述的关于那副眼镜的历史,失望之余,萨姆把眼镜放到网上拍卖。这时父亲送了一辆破旧不堪的汽车给他,这辆车恰好就是大黄蜂的变形。

  擎天柱告诉萨姆,邪恶的威震天企图借助能量块的辐射拥有地球,进而统治整个宇宙,而毁掉能量块的唯一办法就是将它插入两派变形金刚首领的心脏。擎天柱已经做好牺牲自己的准备……

  精彩看点

  造型酷:1.45亿打造真人版

  相对于之前的动画版,这次的电影版在人物造型上有了很大突破,几乎所有变形金刚角色都以“人形”亮相。正如导演迈克尔·贝所说的:“我要让23岁的变形金刚变得不一样!让机器人处于非常真实的环境中,不再是以前的动画片里那样由方方正正的盒子组成。”影片着力在人物的变形过程中下功夫,博派主角擎天柱的全身模型一共包含10108个零件,行动灵活。据称影片总投资的1.45亿美元基本上都用在了“变形记”上。电影版和动画版一样,依旧以博派汽车人和狂派霸天虎的斗争为主线,与此同时,真人戏份也占有不小比例,甚至还有一条贯穿始终的爱情线。

  主题深:人类应该善待自然

  新版《变形金刚》在延续星际大战的同时,也赋予主题更深的内涵:人类该如何和地球环境和谐共处。影片讲述了汽车人所处的星球遭到宇宙战斗的破坏,当他们降临地球时,却发现这片土地也面临着相似的险境,人类因贪欲而无休止地挖掘资源,终将遭到大自然残酷地报复。导演迈克尔·贝坦言:“这部《变形金刚》绝不是一部好玩的‘玩具’电影那样简单,我所要表达的正是机器人带给人类的启迪。”

  相关链接

  《变形金刚》的由来

  1983年,美国孩之宝公司推出了他们的新玩具形象广告,这些机器人可以从机器人形态变形成为我们所熟悉的汽车、飞机、坦克,甚至照相机和录音机等等。这一形象一经推出,立刻风靡了整个美洲大陆;同年后期,日本Takara株式会社也开始推出这种机器人玩具。进入1984年,这种玩具已经成为美国和日本的畅销产品。1984年美国推出动画片变形金刚,在美国近100个电视频道播放,1985年,变形金刚成为美国电影动画片的出色作品和八十年代世界范围的经典动画片。现在年轻一族的童年就是在那个时代度过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