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的独特安全观 :三位一体安全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46  新浪汽车

  作为英系车乃至欧系车中的百年经典产品,MG的综合安全性能已经成为标志性的特征之一。但是在本次车展上,对于如此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MG名爵却给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阐述——MG7“综合安全、环保、健康为一体的健康安全理念”。这一理念的推出,着实给MG7原本传统的安全理念注入了更具人性化的内涵。

  所谓健康安全理念,就是在强调整车的主动、被动安全性能之外,将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提升到保护驾乘者身心健康的安全高度。对于追求健康的现代人而言,这一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无疑顺应了社会发展的潮流,同时也体现出MG7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观念和创新精神。

  “全绿色健康安全呵护”这一理念是首次出现在汽车产品中的,让人感觉非常新奇。在汽车产品的历史上,无论处在何种时期的何种汽车产品都在单一的强调汽车对生命安全的保护,虽然用于保护生命安全的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但这种保护的意识还仅仅停留在原始时期而没有随着安全技术的发展而发展。具有创新意识的MG名爵不愿让自己的产品墨守陈规,将其禁锢在这样一个不符合现代人需求的原始意识当中。随着全球对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MG名爵前瞻性的预见到驾驶者对这一特性的隐含需求,从而迅速的建立起符合现代生活主题的健康安全理念,并将其融入产品。从车展的反应来看,这种创新无疑是必要且成功地。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在MG名爵展车前流连忘返的观众,他们都对MG7这种独特而极具内涵的安全理念印象深刻。一位在工作外企的孙先生如此评价:“听完MG名爵这个理念阐述后,感觉就像我们在装修房子一样,尽可能都采用品牌可靠的环保材料,一方面保护了环境,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地,就是确保家人的身心健康。其实环保也是一种安全理念,只是我们以前没有想到。”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到“全绿色健康安全呵护”,MG7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并通过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驾驶者的健康在车内不受任何有害物质的影响。关注新车并乐于体验的中国车迷都曾有这样的经历:坐在新车里大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让人感觉非常不适。而MG7采用了无异味抵压注塑包覆工艺内饰板件,使得车内不会出现有害物质的刺激性气味,从而保障驾驶者的健康。而汽车产品常用的Cr6+也与MG7彻底无缘——全车无Cr6+的设计保证驾驶者不受这一致癌物的影响。这种从根本上关注车主健康的安全理念确保了整车环保、无污染,从细微之处体现对于车主的关爱。除此之外,一直以苛刻的欧盟标准要求自己的MG名爵在质量控制上也严格按照百分之百的欧洲标准生产,以确保MG7完全符合欧盟环保要求。可以说,MG7凭借其先进的安全理念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为驾驶者建立起一道隐性的屏障,在时刻保证驾驶者的健康安全。

  MG7的第二道坚固的屏障则是的“全方位碰撞安全保护”。从被动安全保障来看,MG7为驾乘者提供的安全保护措施繁复而严谨,从外到内,层层保护。除了ABS+EBD安全气囊、安全带等安全标配,MG7对人身安全的巨大保障来自于车身上的多处针对性设计。MG7采用了与宝马共同开发的车身结构,特殊的设计方式使其更加坚固并能多级吸能,极大提高了被动安全效果。创新的USD双面镀锌钢板强化车身,其强度为普通钢板的2.5倍,形成了被动安全的外围保障。独特环式前后保险杆和圆形设计的车门防撞杆是在这一外围保障中进一步加固重要部位,从而对驾驶者形成了重点保护圈。除此之外,三层防撞结构设计B柱到车底内置保护横梁进一步防止车辆的变形。可以说,这三层保护像金钢罩般时刻守护着车内人的人身安全。不过优秀的设计总是为您考虑到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四门环式加固钢材门框将在车辆遭到破坏后更容易打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MG7在采用一切手段进行有重点地保护时,其对细节也没有忽视,也正是因为这种专业、全面的安全保护理念使得MG7的碰撞安全接近欧洲NCAP五星级水平。此外还有一些保护则来自于MG7的内部,MG7领先的双磨损报警的前后通风盘式X回路制动系统,使汽车的散热性能较为出众,同时能够对制动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从而延长制动系统的寿命,保障人身安全。

  “全智能防盗安全保障”是MG7健康安全理念的第三个组成部分。除了意外的发生,车辆的不翼而飞也是车主不愿想象的噩梦。作为一个国际品牌,MG7非常重视静态的防盗安全性能,其独有的五重防盗措施从发动机、蓄电池、防入侵、轮胎乃至油箱五个方面彻底确保车辆安全。国内首家轮胎防盗技术,为每个轮胎都装备了一个独有的封闭式螺栓轮胎锁,而它只有用专用工具才能打开;超声波防入侵式报警系统则可以在系统启动后,一旦有物体侵入,该系统会立即启动声音和灯光报警装置,确保在第一时间感应罪案的发生。除此之外,先进的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可以运用高科技芯片的钥匙确定用户的身份,如果身份不被确认,ECM将会阻止发动机启动。最后电池断电防盗保护装置能够在电池断电后,为防盗报警器正常工作提供必要的后备电能。体贴的防盗油箱甚至替你考虑到了对动力之源的保护,这种细心的设计无疑会让人会心一笑。由此可以看出,MG7的“全智能防盗安全保障”能够更好的保护汽车的安全,在视野之外也可以牢牢保护爱车。

  MG7系的安全措施能做到如此严谨和细致,这种超乎一般的体贴和关爱其实来自于对驾驶者生命的尊重。作为英伦车系的代表,MG7系百年的品牌积淀让人无法不感叹其对于驾驶体验的执著追求。它不仅仅是激情驾驶的代表,更是安全驾驶的典范!这种理性与感性共存的理念无疑是MG7能够为无数造车厂家争相模仿,全球车迷永远向往的最大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