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差异大 骏逸巧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31  新浪汽车

  总有一种感觉日产骏逸这款车,好像是为我们小两口专门量身定做的一样。我是典型的北方人,性格粗犷,大大咧咧。我老婆是上海人,性格细腻,节省会过,还有些小姿情调。虽然性格互补,但由于南北差异很大,生活过日子争吵不断,很多事情都难达成共识,不过在决定购买骏逸的问题上我们却少有的一致:

  外型

  我:买车就得要买大的,我个子高,开小车总觉得怪怪的,骏逸不错,正式或休闲各种场合都可以用。

  老婆:车嘛,中看很重要,骏逸蛮时尚的,流线型外观设计比较新颖,格栅与镀铬饰条高档前卫,开这个车很有面子我喜欢。

  内部空间

  我:空间大,后边座椅还可以放平,出去郊游时可以带上我新买的鱼竿、烧烤架、帐篷什么的,其实可以不用带帐篷了,老婆爱干净,不喜欢睡帐篷,这下睡车里都可以了,比老张的SUV都好,呵呵,真期待开着他给朋友们看看。

  老婆:浅色内饰显得干净整齐,散发着家的温馨的味道,7座车这样到机场接亲戚朋友的时候有一辆车就够了,既省了打车钱,让亲戚看着也气派。

  操控性

  我:骏逸采用了带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1.8升全铝合金发动机,早就听说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当出色,最大功率93千瓦,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174牛米,这样的数据已经接近2.0升发动机的水平,开起来劲头十足。

  老婆:发动机什么的我不懂,还是问老公,不过开了一下方向盘很轻,转向什么的很灵巧,平时老公要是喝酒了,我开回家肯定没有问题。

  油耗

  油耗这个问题是我跟老婆在决定购买时,遇到的最大分歧。身边朋友很多开的都是日产车,日产车的省油我早有耳闻,所以相信厂家资料中介绍的油耗:百公里6.5升,可是老婆始终坚持这么大的车又是1.8发动机,不可能那么省油夏天开空调,还不得10个油,汽油的价格日益增加,老婆想放弃购买骏逸。

  后来,我拉她来到东风日产的4s店售后工作区,问了些骏逸的车主,证实骏逸实际油耗是百公里7升,如果开空调最多才8个,而且保养费用也不贵,算上汽油费用平均每月骏逸消耗也就1000元左右。

  骏逸车主的介绍,让老婆吃了定心丸。这不到今天骏逸来我家已经三个月了,平时我每天开着他上下班,偶尔还能带上三、五个同事共同上路,车大就是方便有面子。周末节假日开着他跟老婆去郊外旅游,爬山,骏逸让我跟老婆的爱情生活变得更加融合与和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