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派跑车或者会提前国产 TB国产尚无准确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酷派跑车或者会提前国产TB国产尚无准确计划

左起:市场协会田毅、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洪炉、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知道之前北京现代创造了一种奇迹,就称之为“现代速度”,它在进入中国市场并不是一个非常早的时候,在它之前已经有很多强劲的竞争对手,比如说大众、通用等等,据我所知伊兰特上个月单一的伊兰特品牌车型已经销售了50万辆,这个成绩是非常可喜可贺的,应该说当初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跟北京现代所选择的配套体系是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在最短的时间当中,用最好的质量,尽快地把车造出来,卖出去然后取得利润,当时的配套体系和当时的情况非常吻合,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和企业本身的发展,以及竞争的变化,导致现在的配套体系一定要做出调整,来更加适合目前的形势。

  李洪炉:对。

  主持人:您刚才说明年要推出新车,网友非常关注,有媒体曾经报道过现代酷派这辆跑车在北京现代国产,还有一个是它的规格、车型都要比雅绅特要小一些的车,据推测是现代TB也有可能在北京现代国产,您来证实一下。

  李洪炉:大家都不愿意谈以后要推出什么车,因为往往有很多的变化,现在我得提前说一句,我说了也不算,我说了以后没准也变,以后说我说话不算数,这就另当别论了。明年要推出的车,酷派跑车原计划09年推出,并没有计划在明年推出。TB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研究是不是上这款车,但是我现在也注意到有很多的媒体在说这件事情,不知道他们的消息从哪来的,值得我们北京现代深入地思考它,因为它毕竟是代表了网友、关心汽车的人们的看法。

  主持人:证明大家有这样的需求,大家希望这两款车国产。

  李洪炉:是这样,应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我们也对这么关心北京现代,特别是关心北京现代新车的这些人,我们是感谢的,至少是他们关心这件事。

  主持人:谈到这个新车,上一期跟田老师探讨的时候,也说过北京现代在它所有的销售当中伊兰特仍然是占销售主流的,雅绅特、御翔的销量还是比较小的。对于北京现代的业绩和规模挺不错的大厂来说,它的产品体系不是很完整,包括在雅绅特之后,也没有说A0或者A00级别车的引进,我想问一下对于将来产品线的引进有没有一个计划?

  李洪炉:肯定是有,但是不能都说。就像很多人说的,伊兰特是一枝独秀,它倒了北京现代也就倒了。北京现代如果想使各个车型都好,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对于韩系车,它来得比较晚,中国市场对它认可的程度,以及品牌不是一个强势的品牌。从我们的角度看,NF索纳塔的销量比我们预期的低得多,远远没有达到预期,这也说明我们在产品战略上,原来的思路就是需要调整,说调整年。

  田毅:北京现代从目前来说,它的优势向下发展是驾轻就熟的,比如小型车开发出来以后,按照中国的发展战略和竞争格局的变化,重新推出现代更小排量的车型来说,对于国内来说属于小型车的高端车型,而且具有品牌优势和车型优势的,大家都认为北京现代必须开发出A0级和A00级车把自己的基础做得更加夯实,如果推出新车型,必须在B级车上打翻身仗,B级车怎么展现,向下的车怎么来充实它的队伍,怎么来强化车型的整齐,不知道有没有相对具体一点的计划。

  李洪炉:你想象的东西往往跟实际不一样。

  田毅:还有就是本土化开发跟本土化改造的问题。

  李洪炉:我们04年时,伊兰特成功以后,两款车型都比较成功,后来上了途胜也比较成功,往上走走到NF索纳塔,往下走就是雅绅特,这两款车都有很大的问题。我们的想法一开始跟田老师的想法差不多,如果企业想继续发展,必须逐渐做中高档车,在索纳塔的基础上再往上走一点,我想成为一个大的企业,成为一个排名靠前的企业,有量的企业,就要做小的车,我们就做了雅绅特,应该说这个想法和大家的想法是不谋而合的。

  但在实际做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问题,我们现在反思的是不可能左右买车人的想法,我们只能适合他的想法,要琢磨我们的企业的发展如何去适应中国这些买车的人他是怎么想的,他的消费心理是什么。这是我们北京现代下一步要比较深刻进行研讨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就是更多的精力要放在市场调研。

  李洪炉:是这样,连市场上对你怎么看的你都不清楚,连买车的人有什么需求你也不清楚,老按照自己的主观愿望,按照企业设定的模式去发展,这恐怕会有一定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北京现代来讲,本来你来得就晚,你就应该比别人下更大的力量来研究中国的市场,我觉得应该是这样。所以下一步我们车型的推出肯定地讲,还是会犯错误,但是我们力求犯的错误少一点,力求更符合这个市场的实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