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没跟得上市场脚步 以后要更重视市场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雅绅特没跟得上市场脚步以后要更重视市场研究

左起:市场协会田毅、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洪炉、主持人

  主持人:再请各位网友注意一下,我们现在进行的是《营销战国策》系列之第九期——北京现代成长的烦恼,今天我们请来的两位嘉宾一位是市场协会的田毅老师,一位是北京现代的常务副总李洪炉先生。各位网友,除了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们回到聊天当中刚才已经提到了,北京现代现在面临着一个合资企业和整个产业链条当中谁的利益最大化的问题,这个是比较偏向于行业的。我们有一位网友想请问一下李洪炉先生。

  网友:在中国市场上的现代比国外买的要贵15%左右,北京现代又称现在利润率很低,我想问从雅绅特的定价、降价、涨价到现在再降价的原因是什么造成的?

  李洪炉:这位网友对北京现代的了解是相当的具体,看问题也是相当准,这是网友很关心的问题。老实说,在国内整个市场不光是韩系车,所有的车除了一升以下的车以外,实际上国际市场很广泛,意义很宽泛,主要是跟美国市场相比还是略贵一点,贵多少,不同的车型贵的程度不一样。但是从趋势来讲是越来越接近了,因为各国车的价格的组成不一样,比如说我们所谓的市场指导价是由大体几个部分组成的,一个就是出厂价格,一个就是消费税,一个是增值税,一个是要给销售商的佣金或者是报酬,由这几方面组成。但是在美国市场就没有增值税这类的东西。

  田毅:税率也不太一样。

  李洪炉:但是经销商的佣金要比国内高,所以有的时候很难对比这个价格,但是总体来讲,像伊兰特以上的级别的车还是要略贵于美国市场,这是事实。

  谈到雅绅特,这是我们非常不好说的事情,雅绅特在开发时是按照在全世界卖的车型开发的,里面的配件开发都是选了国际上很有名跨国公司的,像西门子等跨国公司进行的开发,里面关键的零部件有相对来讲比较贵的。

  中国市场又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市场,当我们这个产品在立项时实际上是04年,在那个时候对市场的价格的预期跟到了06年它实际上市的时候的实际情况有了很大的差别,当时认为每年降价8%,可实际上降价已经远远超过这个,但是这些零部件的开发在立项时已经开始部点了,供应商开发工作已经开始了,所以造成实际的销售价格跟成本之间是有一个状况,导致产品的定价非常困难,当然这个事情肯定来说,北京现代在产品的市场定价是不准确的,导致的原因也是很复杂的,在这里我为了节省时间,不想讲具体的事情。

  总之,雅绅特可以作为北京现代以后在经营上的一个范例,就是要更好地进行市场定位,更准确地把握市场的定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