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细解读一汽大众迈腾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2:15  新浪汽车

  

  (文图新浪编辑lathe)

  看着迈腾长长的配置单,恐怕您很难弄懂这些专业术语或是特色配置到底有何作用,我们在这里将国产迈腾的技术特点与特色配置为您一一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广大更直观的认识这款大众产品。

    PQ46平台技术领先,后4连杆独立悬挂操控出色

  先进的PQ46平台是迈腾的一大亮点,这一平台与我们熟悉的PQ35平台有着很深的渊源,同样采用前横置前驱动力布置,同样采用前后独立悬挂。先进的PQ46平台是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重要平台技术非常先进,在悬架上采用了大量高强度的合金材料,降低了车辆自重的同时,全面提高了车身的强度。大众集团招牌的激光焊接技术在工艺上领先竞争对手,长达42米的无缝激光焊接构成了迈腾的主体结构。车身钢板热成形技术也是大众首次运用在这一级别的产品之上。在车身材料上,迈腾的整车用料79%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车身强度增加了30%,令迈腾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达到五星级标准。

  底盘技术上,迈腾的后悬挂采用了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全面超越上一代帕萨特的纵向摆臂式半悬挂系统。再加上车身强度的提高,迈腾的整体操控性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迈腾是大众品牌在中国投产的首款未经加长的B级轿车,与欧洲相同的车身长度与轴距,保证了迈腾的底盘全面继承了原型车一流的驾控感受。

  1.8TSI引擎技术出色结构先进,扭矩惊人

  在动力系统上,迈腾采用了先进的EA888系列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这也是大众集团第一款在中国国产的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最大程度上的利用了燃料,增加了压缩比,在有限的排量中榨取了更多的功率,与之匹配的涡轮增压器增强了1.8TSI引擎的低速扭矩性能,在1500转时便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并且扭矩的最大值会一直延续到4200转。250N.m的最大扭矩足以超越同级对手的2.4升引擎。

  在引擎的结构上,新的引擎采用了静音正时链条式设计,省去了更换正时皮带的烦恼,为车主节约了一次数千元的正时皮带更换费用。经过优化的引擎整体结构,降低了维修难度,简化了安装和拆卸工艺,相比老款的1.8T引擎在使用寿命与维修、保养成本上都有了明显的改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迈腾上市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