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特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周末,冬冬开车在内环上,不知道前面为什么堵车。大部分车都按部就班地排队往前挪动,冬冬后面却有一台车按着喇叭左突右钻要挤向前。冬冬从倒后镜里面看,原来是一台“司法车”。本来道路就不顺畅,但是后面这台“司法车”却不理这么多,不住往前挤,也不怕万一和别的车发生刮蹭。

  这台“司法车”上显然搭乘的是一家老小,有说有笑,好像结伴出游的样子,而且是在这样一个周末!冬冬感到很气愤,国家有明确的规定,不准公车私用,尤其是像标示有司法、警察类的公车更是如此。这台“司法车”不但无视国家规定,还在马路上霸道行车。冬冬越看越生气,就故意不让它。周围车多,冬冬也技术好,“司法车”怎么都过不了冬冬的车,气得他在后面开了警笛,催冬冬让路。

  冬冬看出来他是公车私用,哪怕他开了警笛,就是不让路。“司法车”虽然生气,也很无奈,直到内环出口才出去了事。

  这件事情,不得不让人想起现在很多特种车,借着职务便利,有时未必是执行公务,开着警笛横冲直撞,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之余,还制造了很多噪音污染。有的特种车,无视交通法规,闯红灯、逆行等等,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而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已经习惯对特殊牌照的车退让三分,这更加增加了这些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便利性。冬冬虽然算不上愤青,却对这样的事情特别看不惯。另有一次,有军车在冬冬车后面猛按喇叭,冬冬也是就不让他过。冬冬说:“我是按交通规则开车,没有任何错,就算你撞我,叫来交警,我也不怕。”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是有了规矩,却有人不执行,这方圆也难成啊。由于管理体系的问题,像交警就管不了这些特种车。冬冬常跟朋友说:“这些车难道就没人管吗?”希望对于特种车型,也有管理之道,人人遵守交通法规,才有安全行驶空间,更何况本来就是执法的人呢?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