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北美汽车销量:通用跌24%丰田增1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1  第一财经日报

  24%——通用汽车6月在美销量下跌至此,这对于重整计划刚有起色的通用汽车犹如当头一棒。同样目瞪口呆的还有华尔街的汽车分析师们:整个6月,戴姆勒-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跌了2%,福特下跌了8.1%,而丰田一如既往地同比增长10.2%。

  相比同行,通用的数据有些触目惊心。2006年以来,在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的振兴路上,通用汽车一直扮演着领先者的角色。其裁员、资产重组的举措堪称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楷模。但是这个最新销量数据的发布,意味着通用汽车离真正走出谷底还有很长的路。

  该月,通用在美国市场共售出326300辆汽车,其中轿车和轻型卡车销量为320668辆,较之上年同期的407513辆有不小差距。同期福特的成绩是246415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成绩是202936辆,其中克莱斯勒集团销量下降1.4%,至183347辆,而豪华车子公司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销量下降5.8%,至20802辆。与美系车企形成对比的是,日系车企普遍飘红,其中丰田销量增长超过一成,达223018辆;日产汽车达92213辆,较去年同期上升22.7%;本田汽车6月份在美销量达126449辆, 较去年同期上升11.5%。

  通用汽车将第三季度北美产量预期维持在107.5万辆不变,同时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在北美的汽车产量为114.1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8%。

  当然,除了行业因素外,通用汽车该月销量大跌还有营销原因。此前,通用汽车为了提高盈利能力对销售策略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削减了面向租赁公司的销量,因为该业务毛利较低。6月份这部分销量下降22%。无疑,这一调整计划对6月整体销量产生了不小影响。

  此外,通用汽车对促销手段非常小心。2005年通用曾引领了一场促销风暴,其依靠大规模的员工折扣价的促销推广活动消化了大量库存,同时也消耗了大量利润。也许是有此切肤之痛,通用今年来在促销方面表现得有些束手束脚。Paul Ballew表示,上个月通用汽车将每辆车的月促销开支较上年同期平均下调了700美元,公司希望借此向更为保守的营销策略转变。然而,市场的现状并未令通用如愿。Paul Ballew透露,鉴于促销开支少于同行是导致公司6月份销量大幅下降的因素之一,公司正在重新评估这种营销策略。

  显然,在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促销是车商的无奈选择。刚刚过去的6月,各大车商在促销方面都加大了力度。与2005年日系车隔岸观火不同,本次日系车也已经加入促销行列,尽管出手没有美系车那么大方。据海外行业分析机构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6月底特律车商在促销上共花费了26亿美元,同期日系车促销开支为8.23亿美元。业内预计,接下来几个月北美将继续上演促销大战,而日系车在这方面也正在追赶美系。而通用汽车显然在本轮促销潮中动作迟缓。(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