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里寻“图”千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16  新浪汽车

  从拿到驾照的那一天起,酷爱运动、上网,追求时尚新潮和生活情趣的我一直期待着能在紧张、忙碌的商务生活中找到一位能为我遮风挡雨,带给我生活乐趣而又善解人意的可爱“伴侣”。

  心动不如行动,先在网上找找看吧。打开林林总总的汽车网页,呵呵,让我动心的“MM”还真不少啊。恩,先看了看上汽通用凯越,外形还真不错,线条也很流畅,就是听说发动机老了点,动力性不足,也很费油,算了吧,体力不行怎么可以和我作伴呢?

  找找丰田花冠吧,世界畅销车,用的是VVTI发动机、提速快又省油,做工也很精细。看到花冠后,外观不像我预想中的那样时尚,而且网上又说花冠在深圳被征为出租车了,坐在车内视线也很不好。转念一想,是啊!车身钢板薄,重量轻当然比别的车提速快耗油少啦。想到小日本华而不实以前总是忽悠咱中国人,心中的那份爱国心不禁油然而生。算了吧,好歹咱也算是一名 “愤青”,byebye喽,花冠。

  以前开过朋友的标致307感觉还不错,要说这307,还真是牛啊,车门很厚实,据说用了很多的钢材,尤其是机仓里的防撞钢梁更是厉害。新潮的外观再配上那只可爱的狮子真的有点让我动心。于是鼠标一点网页就很自然地转到了东风标致上。啊!不会吧,和富康一样的老式发动机!过时的坚决不买。

  再看看宝来吧。说实话,“宝宝”系出名门,优越的操纵和安全性能一直是朋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她的外形却让我无法钟情,内部空间也显得有些局促。唉 ,“宝妹妹”对不起,我对你没感觉,不能爱你啦!

  网页继续流转,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呈现在眼前。好时尚的外形,好动感的线条啊!显得那么流畅而又不失紧凑和大气。犹如邻家女孩,清纯而又不失妩媚。呵呵,有一点动心了,接着往下看,“2005年度中级车”、“CCTV年度最具人气新车奖”等50多项大奖的光环戴在“图图”的头上呢;CCTV年度汽车评比图图和福克斯骐达景程福美来同场竞技综合成绩第一名,看来图图确实不是浪得虚名啊!众里寻她千百度,“图图”却在灯火阑珊处,就是她了。

  于是在五月和风拂面的一个星期天,带着两个朋友来到了东风悦达起亚宜兴苏源专营店。在热情漂亮的销售小姐的指引下,我一眼就看到了可爱的图图。她静静地站在展厅的中间,仿佛也在用她那双明亮的眼睛看着我。机盖上那两条动感的弧线俨然就是她绽放的羞涩的笑容。侧面的那两条腰线就如女孩子连衣裙上的美丽腰带,束出她美丽的线条。坐进图图的驾驶室,仪表台和内饰线条简洁、颜色的搭配温馨;空间也显得很宽敞,没有一丝局促的感觉;中控台、仪表台及一些附属的设计让人觉得一切很那么自然和便利。

  在售车小姐一番娓娓动听的介绍后,我决定驾驶着图图作一次亲密接触。图图真的好棒啊,无论是低速时突然的加速超车还是慢速上斜坡,她总是那么从容不迫。而且发动机几乎没有噪音,真可谓澎湃的动力下有一颗安静的心。底盘的调校也使操控表现出一种少有的稳健。ABS、BAS、EBD设计让我倍感她安全性能的出众。驾驭着她感觉就是在和一位高明的舞者从容自如地翩翩起舞。结束完试驾,走出驾驶室,我很潇洒地关上车门,满意地对同行的两个朋友说:“图图就象一只兔子,可爱而灵活,不错。”

  以后的事,一切就顺理成章了。生日那天,爸爸把图图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图图从此成为我生活中一位特殊的伴侣。我用心地呵护着她,她也默默无闻、全心全意地回报着我。每当,和图图一起,我就会轻轻地对她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管沿途遇上的是坎坷还是美景,有你陪伴此生足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