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远景以节能环保提升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5:07  新浪汽车

  近年来,随着全球石油供不应求局面的日益加剧,节能环保型汽车成为汽车发展的潮流。而日前我国《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出台,更使把节能环保汽车推向台前。生产绿色环保产品是吉利自进入汽车行业伊始的不懈追求,其新上市的远景不仅在发动机技术上创造了奇迹,更是在环保方面做足了文章。

  据吉利控股集团一位研发负责人介绍,远景的环保性能主要体现在其发动机、前大灯、LED侧转向灯、内饰材料等方面。远景搭配的CVVT—JL4G18发动机采用了世界一流的德国博世公司生产的M7.9.7控制系统,可使汽油机在不同的运转工况下都能达到最佳空燃比,使废气排放指标大大改善。该发动机还采用了智能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可实现智能可变正时相位调节作用,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佳状态,进而提高功率和改善排放,不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同时使发动机在不同的工况下和不同的使用环境下均能保持最佳燃烧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还采用了包含CVVT控制模块的电子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安装在汽油机上各部位的传感器采集不同的信息传至电控单元(ECU),即机载计算机,通过ECU的判断比较,控制汽油机的点火提前角、点火时间和喷油时刻及喷油量,使汽油机在不同的运转工况下都能达到最佳空燃比,使废气排放指标改善,油耗降低。

  吉利远景汽车选装气体发光前大灯和标配的LED侧转向灯也是其环保的一大亮点。其选装气体发光前大灯具有发光亮度高、使用寿命长的特点,亮度和照明面积是普通卤素灯泡的3倍,而能耗仅是普通卤素灯泡的1/2。而其利用LED发光时能耗小的特点而制成的侧转向灯也具有节能、使用寿命长等的特点,符合现代节能的新潮流。

  在内饰方面,吉利远景在内饰的设计、制造过程以及材料的选择上,注重绿色、环保,以及资源的可再生利用。远景仪表台表面没有进行涂漆处理,采用的是目前流行的纯料直接注塑成品,并可回收利用。其顶蓬使用的内饰材料为PU+针织面料,是通过高温复合而成的,与一汽奔腾一致。其地毯使用的材料与上海大众POLO一致;其行李箱内饰板使用的材料与上海大众帕萨特一致。这些材料均采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并且气味性均通过国家检测中心检测的材料,而且远景所有使用的胶粘剂全部采用环保的乳胶,从根本上消除了因为油漆、胶粘剂挥发有毒气体而危害车内空气的因素,从而达到环保的最佳效果。

  另据了解,远景已达到欧Ⅲ+OBD排放标准,通过了国家环保认证机构认证;预计明年年初可实现欧Ⅳ+OBD的过渡。随着我国对节能环保产品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支持发展节能环保产品相关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环保必将成为远景除动力等优势外的另一大竞争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