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联手菲亚特“造心” 发动机项目已经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6:30  信息时报

  长丰集团的“造心”计划有了实质性进展。国家环保局已于6月18日批复了“关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丰集团)与菲亚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菲亚特)合资生产新型柴油机项目的报告”,其年产15万台汽油发动机项目的报告也一同获批,这也预示着一度在中国越野车市场称雄的长丰汽车正式向轿车市场进军。

  此前,菲亚特公司和戴-克公司刚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菲亚特从2009年起每年向戴-克公司下属的三菱扶桑公司提供8万个轻型卡车配装的环保型柴油发动机。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长丰集团与菲亚特合资生产新型柴油机项目,可能预示着长丰与菲亚特将一同担负起为戴-克公司供货的任务,而与长丰的紧密合作也是菲亚特在南京项目失败后,摆脱不利局面的大动作。

  据长丰集团有关人士透露,长丰集团与菲亚特合作的新型柴油发动机项目,其首批产能规划由去年宣称的25万台调整为15万台。此次获批的两大项目均落户湖南长沙,2007年的投资将超过9亿元人民币,“十一五”期间的累计投资将超过32.6亿元人民币。

  除以上两个项目外,长丰还着力进军轿车领域,预计“十一五”期间总投资20亿元的年产10万辆的轿车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春天,长丰正酝酿着自己的盛开。

  时报记者 魏丽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扬子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