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商务舱--试驾体验起亚威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2  深圳商报

  作为和嘉华同一底盘的最新产品,起亚威客无疑是成功的。全新设计的外形,更具肌肉感的线条,同样宽敞的空间,更加澎湃的动力,豪华到全智能的配备,再加上32.8万元的“超低”价格,起亚威客不仅在进口车中树立了大MPV标杆,甚至在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国产车面前也颇具威胁。日前,记者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俱乐部试驾了这款起亚汽车近年在MPV领域的扛鼎作品。

  健硕威严的外观设计

  从VQ翻译为“威客”,倒是和这款MPV的外形很贴切。4810mm、1985mm、1760mm的长宽高,让威客看起来十分健硕威严,与同级别的GL8陆尊、奥德赛比起来,威客的形体更为高大和宽绰。在前脸与后尾,威客采用多平面凸凹组合设计,更多运用直线对平面进行切割,特别是前后大灯,粗犷的轮廓线条里,多盏主副灯如排炮般队列,这样的设计让威客的肌肉感极强。

  人性宽敞的内部空间

  威客在内部空间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在宽敞的车厢内可以随心所欲地调节座椅,只需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将二、三排座椅折叠或移开,腾出一个长达1842mm、2606升的立体空间,而这些椅子则可作为舒适的躺椅。在行进过程中威客宽大的内舱也可以作为一个“移动办公室”,进入车内迎接宾客的是SUS型迎宾踏板以及迎宾灯,充分展示了威客豪华商务MPV的风格,真正做到“商务休闲”两不误。

  智能豪华的全车配置

  威客丰富和人性化的豪华配置达到了许多50万元进口MPV的规格。其厚实、沉重的侧门,无须车主手动拉开,只需按一下把手或者B柱上的按钮,就可以全自动地随意开闭。而人性化的三区域温度控制,则可以满足多人乘坐时乘客对于温度的不同要求。此外,威客配备了同级车型中少见的DVD音响系统,置身车内,可以感受到家庭影院般的听觉与视觉双重冲击。同时,在威客车内还配置了多个水杯托架、储物箱、手套箱等人性化小物件为驾乘者提供享受生活的平衡和需求,满足了驾乘者商务和休闲的双重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威客全车两扇侧滑门以及后尾门均可用车钥匙遥控开启关闭。站在车外,受持车匙,运筹帷幄间,你会感觉身旁的威客就是一智能商务舱。

  充沛沉着的动力表现

  威客在动力性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这次试驾的起亚威客的动力核心是μ-2.7V6发动机,该发动机在转速为4000rpm时可以达到249Nm的最大扭矩;当转速为6000rpm时,威客可达到139kw的最大功率。起步时,威客提速稍显滞后,但上得60公里时速后,车体加速就现出游刃有余的感觉。2.7的发动机带动2吨重的车身,起步时是吃重的,不过从整体调配上,威客还是表现出一种泰然自若状态,加速虽不温不火,但始终处于一种充足但有节制的提速状态,换挡顺滑度也令人满意,这与其照顾车内宾客的商务形象符合。

  五星强度的安全性能

  与老款嘉华相比威客在车身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威客在行进的过程中给人感觉扎实稳重。当然,这种稳重并不是来自于它近2吨的体重,主要是感觉威客悬挂于车身的一体性很强。60公里转弯,车身能够迅速回正继续平稳运行,而并不会有多余的倾晃。威客在安全配备上令人赞赏,被动安全方面,威客配备了六安全气囊、三点安全带、安全预警装置等配置。主动安全方面,威客配备了全球率先使用的VRS回转半径控制系统。高强度的车身、先进的安全配置,通过美国NHSTA的最高级别五星级碰撞的威客,给驾乘者的是一份坚实的安全感。

  记者手记

  驾控表现:威客方向稳重,底盘扎实,操控精准感强,整车提速平顺,行走稳沉,不会因油门的大幅度变化,而有车身的抑扬顿挫。

  乘坐感:威客悬挂设定比较硬朗,吸收振动能力比较有限,但它的座椅很厚实,是不错的隔振层,在铺装良好的公路上,乘坐感一流,普通路面就显得略微颠震。

  性价比:表现很全面的MPV,从内外设计、驾驶感觉到乘坐质量等,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其豪华配置在同级别车中是罕见的,32.8万元的价位使这台进口高档MPV颇具竞争力。

  作者:吴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