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代马6明年下半年上市 现款马6不会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0:55  新京报

  在马2和两厢马3已经确定在长安马自达生产之后,一汽马自达也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从今年7月份即将推出的马自达31.6L,马自达2.0L轿跑,到明年下半年将推出换代马自达6,马自达5和马自达8,一汽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在中国中高端车型生产基地的地位日渐清晰。

  此外,进口马自达也将首选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运动版两厢马自达3以及进口马自达5均将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引进中国市场。

  现款马6将不会停产

  据经销商透露,一汽马自达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国产马6的换代版本。在国外,换代马6即将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先亮相,并于11月份首先在欧洲上市。与现款相比,换代马6可以说是从内到外的全面变化。

  在国内,马6所坚持的运动个性路线一直有着稳固的目标客户群,新一代马6将继续坚持并强化这一路线。

  就整体而言,换代马6运动感更强,更具侵略性,前脸和尾灯设计都有很大变化,车身尺寸比现款更长更宽,内饰设计更加运动化。另外,换代马6采用了更大轮毂配更薄的轮胎,尾部和侧面线条更有跑车的意味。整个侧窗的线条变成圆弧型设计;而尾部要比之前短了不少,营造出跑车的视觉效果。这些元素都将体现在国产后的换代马6上,定位也将较现款马6有所提高,价位也将比现款有所上调。

  与国内的马6基于福特CD3平台不同,首先在欧洲上市的换代马6采用经过改良设计的福特CD3-2平台进行设计,使用该平台生产的产品还有蒙迪欧VolvoS60。

  欧洲上市的换代马6将配备全新的2.5L和3.5L两款发动机,其中3.5LV6发动机来自福特,而2.5L四缸发动机是马自达研发的最新产品。

  而国产换代马6将配备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动力将有进一步提升,3.5L发动机将不会在国产换代马6上使用。其中,2.0L发动机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调校升级,并将和新增加的2.5L发动机一样,均达到欧4排放标准。原有2.3L发动机是否还将继续使用,目前尚未确定。

  在国产换代马6推出之后,现款马6将不会停产,而是对价位做出一定下调,配置作出一定调整后继续销售,与换代马自达6构成一个更完整的产品线,这与一汽丰田推出卡罗拉时,将老花冠改造为改款花冠1.6EX继续销售模式相类似。

  此前,马自达宣布明年的新车计划并无新马6,因此新马6的引入表明,马自达正在调整其在华发展战略,在迅速提升A0级车、A级车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将稳固现有B级车型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向高端延伸。

  两厢马3及马5年内进口

  据透露,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马自达将把原装进口的运动版两厢马3和马自达5放到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中销售。此外,马自达的一款小型跑车马5也将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引入时间也将与这两款车接近。但并非每家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都有权销售这几款车型,现有经销商中只有部分将被授予进口经销权。

  此外,尽管马5已确定在一汽马自达国产,但投产时间已比预期的今年年底有所推迟。目前马自达的计划是,在今年底先以进口形式引入马自达5,国产则将推迟到明年。

  本报记者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