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个性化车号牌无缘终身制 换车须领“九二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05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信报讯(记者闫峥) 昨天记者了解到,挂有个性化车号牌的车辆如果报废,车主购买新车后,将不能重新使用原有个性化车牌,而必须重新申领“九二式”车号牌。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制作‘二OO二式个性化车号牌’的机器了,所以无法重新核发个性化车号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性化车号牌是2002年8月间发放的,此后,个性化车牌一旦出现毁损、丢失,车管部门都不负责更换同一号码的新牌照。当初发放的1.2万副“二OO二”式个性化号牌现在只剩9200副。

  公安部的《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出台后,其中10项措施也将于7月1日起实施。其中市民最关心的就是车号牌终身制了。

  公安部规定,机动车报废后,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规定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这个消息对于拥有京A和京G的车主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相关规定】

  车辆报废6个月内车主可申请原号牌

  目前,机动车报废后,号牌号码由车辆管理所收回,机动车所有人购买新车后,需要另外选择新的号牌号码。

  但实践中,有的机动车所有人仍希望继续使用原来的号牌号码。为满足这些群众需求,规定原机动车报废6个月内,机动车所有人购买新车办理注册登记时,可申请继续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重新选择新的号牌号码。机动车所有人超过6个月未申请继续使用原号牌的,车管所收回该号牌并供群众公开选取。

  同时,为了防止有些人恶意买卖或变相买卖机动车号牌号码,规定申请继续使用报废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的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此外,机动车报废前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机动车所有人不得申请使用原号牌号码。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