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购汽车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2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史歌

  夏季开车,阳光暴晒不但会灼伤驾驶员的皮肤,同时紫外线还可能灼伤汽车内饰,使一些零部件老化。同时,汽车内部温度升高,也使空调使用频率提高,增加了油耗,所以贴膜是十分必要的,但目前市场上车膜种类较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在选择太阳膜时要请您注意:

  1.看清晰度。优质车膜在夜间的清晰度应在6米以上,而劣质膜清晰度差,尤其在夜间,两侧及后挡风玻璃视线不清。

  2.看手感。优质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而劣质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皱。

  3.看颜色。优质膜的颜料融合在车膜中,经久耐用,不易变色,在粘贴过程中经刮板涂刮也不会脱色。而劣质膜的颜料在胶中,撕开车膜的内衬后用指甲刮一下,颜色就掉了,膜片被指甲刮过的地方会变得透明。在贴膜过程中,当刮板膜时,有时颜色会自行脱落,这种膜当年就会变色,一年后褪色更为明显。

  4.看气泡。当撕开车膜的塑料内衬后,再重新复合时,劣质膜会起泡,而优质膜复合后完好如初。

  5.看隔热性能。隔热性是太阳膜的一个重要指标,而这一点仅凭肉眼和手感是很难鉴别的。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方法来作比较:在一个碘钨灯上放一块贴着车膜的玻璃,用手感觉不到一丝热的是优质膜,而立即有烫手感觉的则表明其隔热性能有问题,是劣质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