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凭什么横冲直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明星凭什么横冲直撞?

悲剧已经造成,无论怎样也不能挽回,希望事件令人警醒,不仅是明星们,生命只有一次。(资料图片)

  事件回放:醉酒后驾驶酿成大祸

  事件追溯到2007年6月6日台北,歌手林晓培在PUB狂欢之后,酒驾载着友人行经南京东路和东兴路口,疑似大雨视线不佳,加上酒后神志不清,转弯过程撞上刚下夜班回家的林姓护士,造成林姓护士(林淑娟)全身多处骨折,头颅破碎,最后不治身亡。

  在事故发生后,林晓培被警方带回,酒精测量值高达1.1毫克。据悉,按照台湾的相关规定,超过0.25毫克就是违规,没想到林晓培竟然超标那么多,以致她到第二天早上还无法写笔录。

  被撞得生命垂危的41岁林淑娟,在医师全力抢救之下,仍然宣告不治,家属赶到医院伤心欲绝,据了解,林淑娟有一个8岁男童,肇事的铁灰色自用小客车,则是右前方钢板变形脱落,可以想象到当时撞击力是多么强劲。

  事后,林晓培向警方表示,事发前一晚她与朋友到台北市某PUB跳舞、喝酒狂欢一整夜,直到当天清晨才和潘姓友人回到内湖的住处后,因想吃东西,两人又开车准备到光复南路吃凉面。5时30分行经南京东路五段、东兴街口时,撞上同方向的林淑娟。

  事件追踪:林晓培驾车8年竟一直未有驾照

  据警方透露,林晓培从开车至今一直没有驾照,8年里已发生3次无牌驾驶事件,之前两次还分别被罚了11000及12000台币,但仍然无法改变她无牌驾驶恶习,才会导致今次惨剧的发生。

  根据林晓培解释,自己之前曾经在驾校报名,并付上万元台币学费,但不料该驾校是个诈骗集团,再次去时已是人去楼空。至此,考牌一事便耽搁下来。去年除夕夜她载母亲被临检开罚无照驾驶,当时警察提醒她要考照后才能开车上路,否则会出大事。她也向母亲允诺一定快去考照,没想到因为报考驾驶要附体检报告,一再拖延,最终闯大祸。

  有报道称,林晓培是于8年多前首张唱片大卖后,获经理人送赠汽车的,之后林晓培一直嚷着要考牌。其后,林晓培有两次被“捉到”的经验,但仍迟迟未有考牌的行动,就连身边好友都想不通说:“她既然连船牌都有,为何不去考车牌呢?”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一人撞死,全家痛苦

  车祸的代价是惨重的。哭肿了眼睛,伤透了心,也无法挽回逝者的生命。据警方透露,林晓培被捕后,在经纪人陪同下以10万新台币保释。

  另据法律界人士介绍,林晓培醉酒驾车撞死人,触犯公共危险及过失伤害两罪,若她与被害人家属和解,法官可能判两罪合并执行2年以下监禁,而且可获得缓刑;如果没有和家属达成和解,刑期大约在1年半至2年半,而且很难获缓刑。

  由于死者林淑娟“上有老下有小”,因此即使林晓培坐牢,仍要负担衍生的民事赔偿费用,包括丧葬费、亲属抚养以及退休工作所得,这将是一笔相当大的数目。

  且不说这些巨额赔偿和刑事责任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这件事故给林晓培带来的心理阴影也是无法磨灭的。

  星路坎坷的林晓培,有传言称因为被抑郁症困扰而淡出乐坛。在发生醉酒驾驶导致女护士死亡事件后,她一直无法原谅自己,精神持续不稳定状态。保释后林晓培由表姐和经理人陪同返家休息,可惜由于不断自责、哭泣导致差点休克,再加上一整天没有吃过东西,因此让亲友十分担心,最后送她前往中山医院急救。

  在不幸事件发生后,林晓培一度很想“以死谢罪”,恨不得一枪打破自己脑袋寻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