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强险优惠很难享受到 希望把办法内容说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8: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在本报15日报道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的雏形已经浮出水面后,日前保监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尽管其中有一些鼓励守法车主的条款,但大多数车主认为,要享受到保费的优惠很难。

  在公布的《草案》中包括了交强险最终保险费计算方法。其中,上年度每发生一次闯红灯,保费上浮10%,累加计算,但是最高不超过30%。驾驶本被扣依然开车、酒后驾车、上一年度发生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次以上等情况,保费上调幅度分别为20%、30%、30%。若有多项违法行为,按其中处罚幅度最大的执行。

  昨日记者就该草案采访了10位车主。大家普遍反映,虽然这个制度出台的目的是为了鼓励车主遵守交通法规,但车主享受奖励的可能性却不大。

  车主武先生就感觉这是一个“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他表示,现在实行了新的道路交通法后,已经没有了违章和违法的区分,包括违法停车等问题都属于违法行为,目前他虽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事故,但是类似于停车这样的问题,确是时有发生。而且现在北京停车这么难,有时候,根本无法找到停车的地方。要是根据草案的规定,只要有这样的行为,虽然保费没有上调,但是也不可能享受优惠。

  车主张先生也表示,能够获得奖励的车主肯定是少之又少。“一般来说,基本上在北京开车,都会有个小剐蹭,车这么多,交通这么拥堵,很难不出小事故,要想获得奖励简直比登天还难。”

  而车主李先生则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办法的具体内容说得更清晰,能让普通人看懂。“北京7月份就要实行快速处理了,届时只有全责和对半责任,而草案提到的发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针对的是哪一种,还是都针对,应该说清楚。而且他们的文字多用的是交管方面的术语,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很难读懂,能否用比较简单的文字,并出台具体的解释,例如把事故类型列清楚。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