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资本 港宏十年成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三,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金色歌剧院,一场10周岁生日庆典将在这里上演。庆典的主角是蓉城车界大名鼎鼎的四川港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港宏成立于1992年,从1997年开始,先后与斯巴鲁、上海通用别克、上海通用雪佛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国内外一线汽车品牌建立紧密联系。2005年,与世界500强企业伊藤忠的联手更是震惊国内车界!10年时间,港宏汽车从“品牌经营专业服务”的理念到与世界500强企业的联姻进行资本融合,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港宏汽车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品牌经营专业服务’的企业经营理念,这在当时的成都车市还比较新鲜。”港宏汽车总裁助理万健提及品牌经营非常感慨,“品牌经营不是一朝一夕能见效的,我们耐住了寂寞。”耐住了寂寞的港宏成为了汽车经销商中惟一一个“四川省驰名商标”获得者;推出关爱中小学生出行的“黄帽子行动”;赞助2007郎朗新年钢琴音乐会……经过多年经营,在成都车市港宏已经有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与美誉度,这不能不说是品牌的力量。

  汽车流通行业是典型的资本密集型行业,对固定资产投资乃至流动资金有巨大需求,因此选择资本融合成为了国内许多车商的选择。在资本融合方面,以港宏汽车为代表的蓉城车商走在了国内车市的前沿。

  2005年底,私家车“第三城”再度成为国内车坛关注的焦点:12月5日,港宏汽车与世界500强企业伊藤忠合资兴建“四川港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创了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外资企业进驻的先河。实际上,伊藤忠不仅仅带来1.2亿元投资,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一整套国际先进的企业管理体系,从这个意义上讲,港宏汽车开始步入了国际水准的现代企业殿堂。

  有人说国内家电零售行业的今天将是汽车流通行业的明天,国美、苏宁等家电零售巨头在资本市场上的长袖善舞无疑给同处流通领域的车商们以启迪。或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看到蓉城的汽车经销商叱咤在风起云涌的资本市场,用更多的创新来诠释“第三城”。本报记者钟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