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换车大行动 换车的5种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换车了吗?”眼下越来越成为时髦问候语。车子多了,价格降了,腰包鼓了,换车也就成了必然。换什么车?为什么换车?今天,让我们走近成都的换车一族。

  换车族之一:“循序渐进”型

  换车理由:动力好一些,坐着舒服一些

  换车车型:8万~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

  典型事例:就职于本市某商业银行的王先生是成都早期的有车一族。1998年8月,王先生购买了一辆夏利7100家庭款,化油器,排量1.0L。开到现在,夏利伴随王先生跑过了5万公里,车况还算不错,但在高速公路上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今年3月,王先生动了换车念头,和家人合计了一下,只要动力好一些、配置齐全一些、坐着舒服一些就可以了。最后,王先生换了一辆1.6L千里马。

  换车族之二:“鸟枪换炮”型

  换车理由:要换就换一辆好车

  换车车型:20万~30万元左右的国产中级轿车

  典型事例:陈先生换车的要求很明确:要换就要换一辆足够宽大、动力足够充沛、最好能够用上5年的车子。换车前,陈先生的坐骑是一辆奥拓,毛病倒是没有,就是觉得开烦了。特别最近一年,好车走马灯似的上场,让陈先生心痒难忍。挑来挑去,陈先生用尽所有积蓄换了一辆蒙迪欧。

  换车族之三:“变换口味”型

  换车理由:就想出去走走

  换车车型:20万~60万之间的SUV

  典型事例:能够做决定换一辆SUV的人,多半是相对富裕又爱越野的人,因为性能稍好的SUV起码价位在20万元以上,而且高油耗也不是普通车主能够承受的。现在经营一家酒吧的魏先生就是这样一类人。从富康到雅阁,再到现在的大切诺基,魏先生认为自己的生活空间在不断拓宽。

  换车族之四:“品牌忠诚”型

  换车理由:技术升级

  换车车型:同一品牌的高端车型

  典型事例:1995年,开食品厂的李先生买了一辆普桑。从上下班代步、接待客户到平时小型货运,这辆普桑为李先生事业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现在,生意越做越大,李先生也到了换车的时候,出于对这辆普桑的感情,李先生换了同一品牌的帕萨特1.8T。

  换车族之五:“随心所欲”型

  换车理由:没有理由

  换车车型:几十万到上百万的车型

  典型事例:本市某房产公司老板方先生被人称作“车公子”,此人懂车、爱车,更爱玩车。轿车、跑车、SUV都是他的最爱。一家进口车行是方先生最爱光顾的地方,该车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公司到了新车,都会给方先生打招呼,换车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当然,像方先生这样的人只是换车族的凤毛麟角。[吴伟]

深度报道: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成都二手车交易市场也越来越活跃。记者上周从成都多家二手车经营公司获悉,虽然6月是新车市场传统的淡季,但二手车市场却是淡季不淡。

  换车理由

  没有绿标的车,该换了;进入中年的车,该换了。

  一位资深二手车经销者称,由于从6月开始,没有“环保绿标”的车辆进入成都二环路将受处罚,这促使了一大批车主加入换车行列。按此前统计,成都市在去年宣布不达标车辆将限入时,成都共计约有15万辆将退出二环路,现在,这一政策如期兑现。业内人士称,如果这15万辆车只有一小部分将换车,无论对二手车市场还是新车市场就是一大利好。同时,随着大量私家车进入中年,换车需求逐渐显现,二手车市场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期。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能以一个公道的价格卖出自己的旧车,换到满意的新车,或者买到一辆让自己放心的二手车,本报从今日起将与成都全搜索汽车频道联手,启动一个为期一月的大型换车行动。

  换车平台

  成都全搜索推出全新二手车平台,多家实力车商全力加盟。

  本次换车行动中,主办方将邀请成都同时具有二手车经营和新车经营的商家加入,消费者不但可以将自己的旧车资料上传成都全搜索汽车频道,由专家在线评估,也可以将车开到指定商家处面对面交易。目前,已有多家实力车商纷纷表示将加盟本报换车行动。

  建国汽车昨日已专门针对换车行动推出了一系列令人心动的优惠方案。三和二手公司总经理苏志辉称,他们不但准备了20多辆中高档二手车现车以低价销售外,如果车主将旧车卖给三和二手车公司,同时置换三和集团旗下各品牌新车,均将享受特殊优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本报还将组织多个专场换车活动,敬请关注与参与。本报记者张国鸿

  本周末建国汽车以旧换新

  换车大行动·最新动态

  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在获悉本报换车行动方案后,立即专门针对本次换车行动推出了换车优惠套餐,并决定本周六在公司举行大型现场换车活动。届时,只要你将旧车开到建国,一系列的评估、收车、过户,新车按揭程序便将展开。

  据介绍,凡活动期间在建国汽车置换哈飞全系、海马全系、天津一汽全系、一汽奔腾全系和北京现代全系任意一款车型都将获赠1000元装饰大礼;如果置换奇瑞全系车型将获赠豪华车载冰箱一套,置换雪佛兰全系任一车型将赠送原厂装饰大礼;置换东风皮卡全系任一车型将送3000元装饰大礼;置换双龙全系车型或大迪皮卡车型将赠送2000元装饰;换北斗星任意一款车型也将获500元装饰大礼;如果置换福田车型,将赠送一年交强险。

  成都首次换车大调查启动

                                    记者:张国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