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渝两地主流媒体长途体验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期的成都车市,上海通用应是一大焦点,萨博陆上飞行秀、凯迪拉克全系试乘试驾,在上周,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又带来了新一轮长途试驾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成都和重庆两地的主流媒体沿成都到南充、南充到阆中路线全程试驾新景程,希望以媒体的专业角度全方位考验新景程。

  百公里油耗不到8升

  试驾路线:成都·南充

  试驾里程:220公里左右

  道路情况:高速路面

  试驾体验:高速路面对于汽车动力性的考验是最直接而全面的。这个路段记者试驾的是手动挡,2.0L排量营造出来的是一种收放自如的动力体验,驾驶者用在踏板上的力量恰如其分地从车辆的速度上反映出来,给人游刃有余的操控感。新景程动力来源于通用德国欧宝的1998cc排量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多点燃油顺序喷射(SFI)D-Tec2.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5400rpm,在低转速时即可获得最大动力输出。

  值得一体的是油耗,我们是加满油出发的,行驶完成都到南充的200多公里路程后,油表上显示下降了两格多点,算下来油耗还不到8L/100公里,对于这款重达1.5吨的轿车来说算是优秀成绩了。

  Hold键起了大作用

  试驾路线:南充·阆中

  试驾里程:130公里左右

  道路情况:柏油路面、沙石路面

  试驾体验:此次活动的目的之一是希望通过不同路面体验车型的各项性能,从南充到阆中的130公里路程,就是对相对较差路面的全面体验。

  雪佛兰AT款专门设计的Hold功能键可使整车在雪地、湿滑路面或下坡情况操控自如,增加行车稳定性。该路段记者试驾的是自动挡,象Hold功能键这种在城市里驾驶似乎用不上的功能在这个时候得到了最大发挥。减震系统和四轮悬挂的完美配合,使得我们在那些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走时也能获得最大限度的平稳。

  新景程在刹车系统上进行了改进,重新调校的制动踏板和真空助力泵在关键时刻缩减了制动反应时间。这一点记者深有体会,行驶过程中几次遇到紧急情况,在良好的刹车协助下都化险为夷,特别是在沙石路面上一次紧急停车,轮胎的抓地力让我们避免了和停在路边维修的大卡车追尾。

  本报记者吕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