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洁--提起开车“很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51  京华时报

图为龚洁与红马6为伴

图为龚洁与红马6为伴

图为龚洁与红马6为伴

图为龚洁与红马6为伴

  获得“红楼梦中人”选秀之“最佳演技奖”的龚洁,是个爱笑的姑娘。拍“星-车-志”的那天,她把心爱的红马6好好打扮了一番,倚着爱驹笑得特灿烂。不过,当记者和她谈起开车的感受时,龚洁却眉头紧锁,半晌后讷讷道出苦水:“我开车‘很受伤’。不是走错路,就是被雹子砸、钉子扎、警察罚,痛心坏了。”

  星故事

  开车迷路车被扎

  已经有3年驾龄的龚洁,按说不属于新手范畴了。但是一次去山西的经历,却让她不敢自称“老司机”。在拍胡玫导演的《乔家大院》时,龚洁看剧组的前辈们都是开着爱车来的,休息期间也能躲进去小憩会儿。于是借某次回家的机会,她就把车开出来了。跑高速到山西是5个小时的路程,不巧的是半路下起了大雪,高速被封路了。龚洁胆子不小,立刻改走国道。岂料国道出了车祸,也走不通,她又转村道……在经过了7个小时的颠簸后,她可算又拐上了高速,心情豁然开朗后时速也提到了90公里/小时。

  开着开着,眼前忽然有个黑东西一闪,龚洁来不及制动就压过去了。只听见“噗!”的一声,车子就开始跑偏,吓得龚洁抱着方向盘左右打方向调整。车子总算停下来,但下车一看,轮胎已经瘪得不成样了。打4S救援电话,值班人员说天冷不出门,让她截个出租车帮忙。“的哥”很热心,把备胎换好后只收了50元“工时费”,这让龚洁特别感动。开着车赶到剧组后,剧务大哥盯着龚洁的车一个劲儿地问:“姑娘弄个黑跑车?”龚洁寻声一看,原来红色的车身被盖上了整整一层的煤渣。

  无辜被砸又被罚

  要说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龚洁回到北京开车依然堵心。为参加北京台的“红楼梦中人”选拔,龚洁每天都要在家和电视台两端奔忙。一天,眼看着比赛就要开始了,还堵在西单主路上的龚洁,拉着妈妈是左突右并。马上就要出口了,结果被人摆了一“道”。一辆军车是死活不让龚洁出来,一直把她别到了实线才算罢休。真倒霉,实线尽头正好站着个警察叔叔,龚洁被抓了个正着。诉苦、鸣冤、求情……警察叔叔真不错,在进行了一番教育后,把龚洁按最低标准“处理”了。

  连声道谢后,龚洁盘上长安街,改走苏州桥,眼看就到电视台了。忽然间,只听得“噼啪”一声响,方圆100米内竟然下起了雹子。龚洁知道日本车皮薄怕砸,立刻大脚轰油就逃。太倒霉了,前面的路口绿灯变成红灯,愣把龚洁给卡在了这方圆100米内的“小圈子”里。雹子在无情地下,龚洁的心口在淌血。熬过了漫长的3分钟,红灯终变绿,天气也转晴放阳了……谈起这段倒霉的经历,龚洁洒脱地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可能是上天对我的磨练吧。”看来,今天获得的佳绩算是对她这一路“很受伤”的补偿。

  车档案

  Mazda6轿跑车AT

  长/宽/高(mm)

  4670/1780/1435

  发动机 直列四缸2.3L

  最大功率(kw) 120/6500

  最大扭矩(N·m) 204/4000

  0-100Km/h加速(s) 9.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

  国内价格(万元)  23.9

  星档案

  身高: 1.67米

  血型:B

  兴趣:唱歌、看电影、自驾车旅游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演艺经历:

  2003 大型古装神话剧《奔月》

  2004电视连续剧《连队之家》

  2005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

  2005《当大卫遇见丽丽》《伴你一生》

  2005 连续剧《妈妈的酱汤馆》

  2006电视连续剧《碧海深沉》

  2007电视连续剧《坚持》

  本版采写:王铮 本版摄影: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