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VS速腾 南北大众双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级车历来是汽车生产企业的必争之地,其市场表现可以反映出一家企业在业界的综合影响力。在这个级别,大众PQ35平台对中级车市的影响无出其右。奥迪A3/car.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A3、第五代高尔夫、高尔夫GTI、途安速腾都是诞生于这个平台的力作。上周,在这个平台上又多了一款实力足以震动中级车坛的车型——斯柯达明锐

  明锐速腾大众双杰

  由于与一汽大众速腾在车身技术、细分市场等许多方面的相似性,业内将速腾与明锐这两款车称之为“兄弟车型”,甚至将其称之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大众双杰”。确实,明锐虽是斯柯达品牌,但自从收归大众麾下、出自大众引以为傲的PQ35平台后,已成为原汁原味的德系轿车。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相关负责人表示,明锐与高尔夫V代、途安、奥迪A3、速腾等车型实现技术共享,秉承了一贯精细严谨的作风。德国大众最新的科技平台、造车工艺以及安全品质以及扎实的底盘都让明锐拥有了相当纯正的德国血统;另外,明锐与速腾在2.0L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等一些主要部件上相同,多项技术参数相近。难怪有人认为明锐与速腾的差异化并不十分明显,甚至有业内人士评价明锐与速腾是“看得见的不同,看不见的相同”。

  明锐1.8TSI动力强劲

  虽然有诸多相似因素,不过搭载了大众最新缸内直喷发动机1.8TSI的明锐略胜一筹。与同门师兄相比,Octavia明锐搭载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源于大众全球领先的TSI汽油直喷发动机,TSI发动机颠覆了汽油发动机传统的燃油喷射方式,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问世以来已连续获得多项国际发动机大奖。

  由于品牌风格的不同,明锐的外形和内饰设计上呈现出自身的鲜明个性。近日,斯柯达明锐公布了13.99万~18.59万元的车型售价,包括装备1.8TSI和2.0MPI发动机四款车型,而1.6L车型将在随后推出。

  事实上,我们不能简单地说斯柯达与速腾孰优孰劣,两者总体而言难分伯仲,细分车型各有千秋。当然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大众双杰”的联袂出手对中级车市场的冲击力绝不可小视。

  本报记者钟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