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重之极--试驾国产奔驰E280优雅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产奔驰E280优雅型外观图片

国产奔驰E280优雅型外观图片

  外观:依然很“奔驰

  现在大家看到的E级都是去年年底的小改款车型,这次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观一些陈旧细节:车头灯外部增加三条白色格栅,内部添加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有神;V字型水箱护罩更宽、更大,也变尖了,提升立体感;保险杠下方的雾灯改为椭圆形,并且位置稍微往中间挪动,使得进气口形状更加棱角分明,不再圆滑;尾部方面,车灯的红白分割线略有变化,白色灯罩集合到一起,车牌上方显著添了一道镀铬横条,加上非常醒目的“北京奔驰戴克”字样,使整个车尾从远处看的识别性更强。

  这些改动,对于提升整车的新鲜感和时尚感很有帮助,使得E级的形象不至于落伍,但即使如此,整车的形象依然是大家熟悉的E级,经典的四头灯造型,圆润考究的车身曲面以及厚实的C柱都得到保留,整车看起来大方得体,形象依然很“奔驰”。

  奔驰轿车一向不以新潮作为卖点,其车身样式多年未做大的变动,但它维护传统之余又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始终给人高档、豪华、舒适的品牌形象,外观不一定最好看,但一定最耐看,特别是近距离考究它的钣金件、漆面以及用料,都做得十分到位,挑不出任何毛病。

坐椅的设计让人满意,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并且有全方位的活动自由度,空间宽敞,不会有拘束感。

坐椅的设计让人满意,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并且有全方位的活动自由度,空间宽敞,不会有拘束感。

  内饰:豪华感十足

  E280的豪华是表里如一。E280的内饰属于很典型的奔驰风格,沉稳但绝对豪华,并且无论排量多少车里也一定不会缺少豪华气息。

  仪表盘设计时尚

  T形布局的中控台覆有大量灰色的胡桃木饰条,上面布满琳琅满目的按钮,这因为E级车厢设计思维仍属于上一代,最大的特点是每个功能对应一个按钮,由于功能多,所以一开始接触的时候,会觉得按键到处都是,不过,每个按钮的质感和手感都是一流,研究起来很有趣味,熟悉各种按键的位置以后,实际使用会觉得更方便直接。

  中控中央有一个多功能导航DVD液晶屏,除了导航外,还负责为车内的人员提供剧院般的音色享受。

E280的内饰属于很典型的奔驰风格,沉稳但绝对豪华,并且无论排量多少车里也一定不会缺少豪华气息。

E280的内饰属于很典型的奔驰风格,沉稳但绝对豪华,并且无论排量多少车里也一定不会缺少豪华气息。

  仪表盘设计很时尚化,金属外围加白色表盘,中间最大的是速度表,左右两侧是一个时钟和一个转速表,水温和油量反而去掉了指针,改成电子显示,这是奔驰的一大特色,看来奔驰认为它的车主对时间的重视甚于发动机的工作状况。

  座位的调节钮被设置到门上,这也是奔驰一直坚持的,想调整坐椅的位置时不用低着头、开着门到处找按钮了,完全可以轻松地边开车边调节。

  坐椅的设计让人满意,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并且有全方位的活动自由度,空间宽敞,不会有拘束感。作为Pre-Safe安全系统的内容之一,坐椅内部有着复杂的机构,必要时会发生一些造型变化,但这些需要在危急时才能体现出来。

  车内安置了多处储物空间

  E级的轴距为2854mm,这个数字相当可观,但它的竞争对手为了抢夺客户,都纷纷加长,超过3米的比比皆是,反而显得E级逊色很多。事实上,E级车的后排十分宽敞,腿部空间绝对够用,宽度也令人满意。

  注重豪华感之余,E280也有不少实用性设计:E280在车内安置了多处储物空间,并且只要能打开的地方都是轻触式开关,使用起来很方便,只不过每个储物盒的空间都不是很大;挡把后面弹出式杯托设计精巧,小小的空间竟然能够提供两个杯托,但结构略微有些复杂;空调为前后4分区独立设计,每个乘员可以调整自己需要的温度。这些设计不单有功能,而且设计得非常精致,开关自然得体,从另外一个侧面烘托出E280的豪华感。

T形布局的中控台覆有大量灰色的胡桃木饰条,上面布满琳琅满目的按钮。

 
T形布局的中控台覆有大量灰色的胡桃木饰条,上面布满琳琅满目的按钮。

  操控:稳重为先

  E280使用的是一台3.0L V6发动机,而非传统认知的2.8L排量,这款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数值和雷克萨斯GS330一样(达到最大功率、扭矩时的转速不同),比宝马530Li略有不如,但配以7速TRONIC变速箱,E280有着非常好的输出平顺性。

  日常驾驶,E280提供典型的“奔驰”轿车操控风格,那就是稳重。起步加速油门反应有点滞重,车身也不是很灵敏,转弯更是缓慢,方向盘路感也不是很清晰……对于这一些不要奇怪,奔驰E级设计的最大原则就是保证车内乘客有不错的乘坐感觉。因此把避震和悬挂调教得偏软,无论通过什么路面,都会过滤大部分的震动,维持车身的稳定情况。

  刹车系统带SBC-Hold功能

  全力加速时,换挡的震动非常之小,车厢也保持宁静。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很独特,加减挡为左右拨,而非流行的上下。

  每次加速有强烈浑厚的推背快感,不是发动机做不到,而是故意调教得以平顺性见长,并且车辆的电子行车稳定系统极限值很低(相比于宝马)。所以,E级开起来很轻松,很安全,温文尔雅,像个绅士,只能维持一个不紧不慢的开车节奏,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它不是最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E级车的刹车系统,不仅稳定可靠,还带有一个SBC-Hold功能,它其实是制动系统的延展功能,比如在长时间堵车的时候,只要深踩一下刹车踏板,该功能就会启用,此时你即使抬起踏板后车辆仍会保持在停止状态,舒服省力,很有实用价值。

  安全配置方面,最具话题性的莫过于奔驰独创的预防性乘员保护系统(Pre-Safe),以往S级上的配置首次出现在E级身上,并列为标准配置。

  这套系统通过对制动力、侧滑程度等的监测,感知车子是否有可能发生危险,如果确定即将有危险(ABSTCS开始启用),就会对车子进行一系列自动调整,包括将坐椅和方向盘自动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安全带主动收紧,天窗自动关闭等。如此种种措施,可以减少一旦发生撞击、翻滚时乘客所受的伤害。

  与安全气囊、车身结构等一辈子都没机会体验的安全配置不同,Pre-Safe系统可以通过特定驾驶体验,比如以较高的速度攻弯,让车身出现轻微的甩尾或者侧滑,这时Pre-Safe系统就会快速启动。

  梅赛德斯—奔驰E280 技术参数

  排量             2996毫升

  输出功率         170千瓦/231马力

  最大扭矩 300牛顿·米 (2400~5000转/分钟)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    7.3秒

  最高车速         250公里/小时

  平均油耗         9.4升/100公里

  悬挂系统

  前:四连杆式悬挂麦弗逊式悬挂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防后坐和防抬头装置

  车辆提供:广州市广星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结语:

  奔驰E级车没有C级的娇小,也不似S级那样庞大,低调内敛,内部的豪华感又体现了身份和地位,材料、工艺、性能并没有因为国产而有失水准,把身份和实用性完美的结合起来。

  环顾市场,高档车的选择很多,奔驰E级或许不是性价比最优的车型,但却是一款最经典的车型,它注重舒适、设计稳重,并且可以与时俱进,技术上,形象上不会落后于对手,选择它不会错到哪去。

  文/图 周伟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