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高层回应卡罗拉对手降价:我们不是要和谁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3:05  新京报

  一汽丰田回应对手降价

  就在卡罗拉刚刚上市之际,其市场竞争对手速腾、思域均打出了降价牌。对对手的降价行为,一汽丰田没有表示出意外。一汽丰田副总经理董海洋表示,现在中国车市的降价是一种常态,在制定卡罗拉价格时已考虑到这一因素。

  定价时已考虑各方因素

  董海洋表示,在制定卡罗拉的价格时,一汽丰田已经综合考虑了各个环节,包括产品的技术含量,产品序列的梯度、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当然也包括竞争产品的价格,以及产品标价和实际成交价的差距。“我们已经习惯在这样波涛汹涌的江水中游泳。”董海洋表示,其他厂家的跟进降价都已经在一汽丰田考虑之内,“而一汽丰田的传统是重视产品的价值性,要给消费者以信赖感,因此在价格制定之后哪怕对手降价也不会轻易调整。”

  上周刚刚上市的明锐公开将竞争的矛头指向了卡罗拉,东风本田也表示思域降价是针对卡罗拉的上市。对此,董海洋表示,很多品牌的车型都拿卡罗拉当对手,包括一些自主品牌也拿卡罗拉当靶子,“我相信现在小型高端车的市场很大,每个车都有自己针对的客户群,卡罗拉和明锐的诉求点也会有差异。”董海洋表示卡罗拉的竞争对手是思域、速腾以及轩逸等车型,但是,“我们不是要和谁PK,而是要让消费者来选择,让市场来选择。对竞争对手的围攻我无喜也无忧,这在现在的市场中都是很正常的。”

  以需求为导向配置车型

  对于卡罗拉的卖点,董海洋表示,卡罗拉是个“三好学生”,它从科技性、造型以及价格方面来看,都是一辆很优秀的车。而关于外界对于卡罗拉低价低配的营销策略的质疑,“比如我们的自动变速箱是4速的,有人质疑为什么不用5速的或者6速的,但我们认为,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如果要说好,8速变速箱不是更好吗,但是不符合这个消费群体的需求。”

  在卡罗拉上市时,一汽丰田一反往常的低调风格,表示卡罗拉将冲刺中国单车销量第一的目标。对此,董海洋表示这是实话实说。因为增加了1.6L排量的车型,卡罗拉的用户群比原来更广泛,目前卡罗拉已经收到3000台左右的订单,意向客户已经有6000人,而今年的计划为保证10万辆的订单,销售6万辆。他表示目前面临考验的是经销店对于大量客户的接待能力,“6月16日之前我们的经销店内还没有展车,16日后有一部分展车和试乘试驾车将到店,7月下旬开始全系的车型都会到店。而目前我们的供货期大约在3-4个月左右。”(记者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