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商业评论》2007年第6期--寻找营销思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6:49  汽车商业评论
《汽车商业评论》2007年第6期--寻找营销思想(图)

图为《汽车商业评论》杂志2007年6月刊封面

  我们希望汽车商业评论营销论坛能够真正探讨些有用的营销思想,不一定立竿见影,但是很可能对我们理解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一点点帮助

  文 《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编 贾可

  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汽车商业评论营销论坛,一个目的就是贯彻我们杂志的办刊宗旨,就是《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意见领袖,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给大家,给中国汽车业的参与者提供一个真正能够交流的平台,形成一个彼此畅所欲言、无拘无束交换观点的圈子。

  在论坛正式开始之前,我想再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杂志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几年来,中国汽车行业兴旺发达,汽车杂志也是兴旺发达,但是有关汽车产品类的、驾乘感受类的杂志特别多,而真正从商业报道的角度来做的汽车杂志非常稀少,《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想填补这个空白,使它成为真正能够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有用的媒体。

  按照我的想法,我们是希望按照新闻操作的规律来做这个杂志,我们报道或者刊登的文章要符合“四个字”的要求,就是既“生动”,又有“深度”。只有“生动”,而不是枯燥无味,才能得到有效传播;但是仅仅“生动”是不够的,如果没有“深度”,这样的“生动”也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对于《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想要达到的“深度”,我用“三个历史”来总结。我们做杂志,一个是要记录当下发生的汽车工业的历史;同时想尽最大可能采访汽车工业的老同志,抢救中国汽车工业以往的历史,因此我们有个口述历史栏目;最后,希望我们所做的一切,能够推动和创造中国汽车工业新的历史。

  所有这些对我们办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今天,汽车商业评论营销论坛的举办就是我们对此的一个努力和尝试。今年这是第一届,以后我们每年都准备举办这个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超越竞争、追求卓越”,话题非常宏大,但却具有现实意义。我们现在强调要建设一个和谐社会,这个话题里面也体现了一个和谐的概念,但是在市场上要和谐竞争,真正做到非常困难。

  我们希望汽车商业评论营销论坛能够对此达成一些共识,真正探讨些有用的营销思想,至少能够给大家提供一点思路,它不一定立竿见影,但是很可能对我们理解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一点点帮助。

  如果大家在这个论坛上交流的时候,能够记住对方的一句话,我们这个营销论坛也算是成功了。我希望各位能够把自己当前营销中的困惑,或者最想解决的问题写下来,然后就此发表自己的意见。

  大家现在所在的是古城苏州的柳毅祠。柳毅祠现在是苏州一个名叫“吴门雅集”的书画团体平日活动的场所。我们知道,苏州是吴王建都所在地,因而历史上沿称为“吴门”。诸位来到这里也可谓是“吴门雅集”。古典建筑、绕城运河,可以令大家暂时远离上海车展会场的喧嚣,闹中取静,切磋谈艺,不亦乐乎?如切如磋,所得精妙,倘然如唐朝柳毅传书,能够有一丝救汽车营销于急难,不亦乐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