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轿车前5月销逾55万辆 奇瑞再次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2:05  新京报

  自主品牌轿车前5月销逾55万辆,约占轿车销售总量的三成;前5月国产乘用车同比增长逾20%。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5月,国内乘用车销售257.27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5.9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40%,市场占有率仍居各车系之首。

  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1-5月,国产乘用车同比增长依然在20%以上,销售达到257.27万辆。其中,轿车销售190.25万辆,同比增长25.66%.

  1-5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5.9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40%.QQ夏利福美来旗云F3等品牌市场表现总体平稳,销量排名依旧位居前十位。前5个月,上述5个品牌共销售26.39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47.18%.从4月份开始,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已经逼近三成,超过排名第二位的日系车3.21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也开始从低端向中高端发展,并与合资品牌汽车展开全面的竞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种全面的同台竞争目前才刚刚开始,今后会更加激烈。

   自主品牌车企增幅显著

  根据统计,前5月,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奇瑞、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吉利、东风神龙、一汽丰田天津一汽。共销售120.9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3.56%.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一汽丰田和天津一汽外,其他企业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奇瑞增幅更为显著。

  5月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者奇瑞汽车呈快速增长,并以33805辆的销售成绩再次超越上海大众,跃居第二位。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推新车的速度和频率已经不亚于合资企业。在国家发改委网站新公布的产品准入目录中,华晨、江淮、长安、吉利和比亚迪汽车均有新车上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