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再提应该在适当时机出台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日前由国务院印发,发改委在《方案》中再次提出,应适时出台燃油税。

  《方案》指出,中国将抓紧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改进计征方式,提高税负水平,适时出台燃油税,研究开征环境税,研究促进新能源发展的税收政策。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主任牛犁表示,从技术上看,出台燃油税已没有任何障碍可言。燃油税再不推出,至少“十一五”期间在石油这一块的节约目标就很难实现。牛犁认为,燃油税越快推出越好。

  自1994年国家有关部门首次动议开征燃油税至今已13个年头,2000年国务院有关部门就制订了《交通和车辆税费改革实施方案》,但由于相关部门担忧征收养路费的三十多万人员今后将如何安排工作,燃油税改革迟迟没有展开。

  另外,《方案》还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10%。今后中国将抓紧制定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产品目录及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实行节能环保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及节能环保专用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对节能减排设备投资给予增值税进项税抵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