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盼借明锐上市重返销售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16  上海证券报

  昨日,上海大众正式推出4款斯柯达明锐,以13.99万元至18.59万元的售价挺进中级车市场。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排量1.6升的明锐也将上市。上海大众正希望借助于第二品牌———斯柯达,辅佐原大众品牌轿车,在中国的中级、高级轿车市场与日系、美系劲敌一战高下,使上海大众重返销售冠军宝座。

  据上海证券报了解,明锐由上海大众2个工厂(第一工厂和第三工厂)生产。目前明锐的发动机仍来自于一汽大连发动机厂。此前上海证券报曾独家披露,未来明锐发动机将由上海大众自产。

  明锐被上海大众视为挑战中级车市场的重要武器。而明锐正式上市后,上海大众真正形成两大品牌———原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

  明锐售价直逼一汽大众速腾和一汽丰田卡罗拉两大劲敌。“明锐巧妙利用了差别优势。其1.8T售价低于一汽大众速腾。”新华信汽车分析师孙木子指出,“排量1.6升的明锐售价又低于一汽丰田卡罗拉。”

  以1.8T为例,明锐最低价为16.69万,一汽大众速腾同等排量售价最低超过17.5万元。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推出1.6L的明锐,预计售最低价格12.8万。”按照这一说法,上海大众1.6L的明锐也明显低于1.6L一汽丰田卡罗拉:一汽丰田卡罗拉最低售价超过13万元。

  明锐售价出炉后,上海大众轿车售价在中国的中高级轿车中形成犬牙交错之态。老桑塔纳高尔占据售价7万元至9万元的市场;POLO攻击9万至13万元的市场;桑塔纳3000在10万元至12万元的市场中激战;帕萨特领驭则在18万元至31万元市场中遥遥领先。而在这些市场中,12万元至18万元的中级车市场也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因此上海大众引入了斯柯达,以求用双品牌战略再切下中级轿车市场的一块蛋糕。

  选择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的竞争车型作对照,制订如此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源于上海大众的2009年夺冠计划。

  “上海大众一定要夺回销量第一的宝座。”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品牌副总监付强表示,“至2010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占据乘用车市场3%的份额。”与此同时,柯达董事会成员马丁·雅恩表示,“2015年,斯柯达计划生产100万辆汽车,中国将占重要份额;2009年,斯柯达在中国的产量将不低于10万辆。”

  □本报记者 吴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