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车展吉利与丰田的四个“巧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8:43  新浪汽车

  第二届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6月1日在厦门举行,共有37个世界顶级品牌、30多个合资品牌、15个中国自主品牌同台亮相。记者发现这个车展没有了上海国际车展的等级分明,多了一些公平元素。在这样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百花齐放,但在和谐的外表下却涌动着激烈的竞争“暗流”。

  在车展现场,记者发现兰博基尼、莲花宝马奥迪、等国际品牌虽然吸引不少观众目光。但是留给人们最深印象还是吉利丰田,四个“巧合”使它们成为本次车展最受关注的焦点。

吉利展台

一汽丰田展台

  第一,展台布局相当。在本次展会中吉利汽车和一汽丰田的展台是展会中两个面积最大的,且遥相呼应、不分伯仲,而两个展台核心展车分别是5月18日上市的吉利新远景和5月28日上市的丰田卡罗拉,自主品牌和外来品牌在厦门车展上演了一场旗鼓相当的“对头戏”。

  第二,上市时间相同。不知是有意的安排,还是纯属巧合,这次吉利远景和丰田卡罗拉在展会现场厦门上市发布仪式均选择在6月1日上午10:30,给人一种“针锋相对”的感觉,当然也忙坏了那些“长炮短枪”的记者们,生怕顾了这头落下了那头,从而也使这两个展台成为展会开幕当天人气最旺的展台。

  第三,揭幕领导相同。可能由于吉利远景和丰田卡罗拉近来关注人气较旺,因此在本次车展众多新车厦门上市揭幕仪式中,主办方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和厦门市副市长黄菱为吉利远景、丰田卡罗拉同时登陆厦门给予了特别关心,亲自为这两款的上市揭幕、祝贺,两款车在同一时间成为厦门车市关注的热点。

  第四,目标市场相同。在吉利远景和丰田卡罗拉的上市仪式中,这两家公司亮出了几乎完全一样的市场目标,那就是“抢占中级车市和小型车高端市场”,两者都似乎志在必得,充满了强烈的“火药味”。

张小虞为吉利远景揭幕

丰田卡罗拉

  吉利远景和丰田卡罗拉虽属于两个不同血统的车型。吉利远景代表着中国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丰田卡罗拉代表着有悠久历史的盛誉的丰田花冠最新产品,在品牌上两者之间有着太大的落差,但是从本次厦门车展上我们却感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经过这几年的迅猛发展,其竞争实力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他们开始不畏惧外来品牌的冲击和压力,敢于直面挑战,吉利在这次厦门车展上就做出了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