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6月 中级车将成车市降价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34  南方日报

  一汽丰田卡罗拉售价13.28万元起,斯柯达明锐6月6日全国上市

  进入6月之后,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市价格战将走向何方?这一谜团正在迅速地揭开答案。本周,今年中级车最重量级选手一汽丰田卡罗拉终于揭开价格面纱,以13.28万至17.98万元的售价正式出击中级车市。业内认为,卡罗拉的面市,加上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已确定在6月6日上市,中级车市将展开一番激烈的王者之争。

  目前中级车的定价基本在10万至17万元之间,合资品牌市场主要被上海通用凯越、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长安福特三厢福克斯、东风标致307等占领,月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其中,凯越在前4月销售总量甚至超越捷达,仅次于桑塔纳。中级车市场消费潜力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为了争夺这一国内细分市场最大的领域,从5月底开始,中级车市主力速腾、福克斯、思域、颐达、凯越等不断增大优惠幅度。而标致307将在下半年推出新款车型。伴随着主力车型不断降价、换代推新车,中级车已经上演异常激烈的“龙虎斗”。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车市降价的重灾区将是中级车市场。

  中级车新秀上演德日大战

  在一汽丰田卡罗拉正式宣布下线车型及价格的当天,上海大众对外公布,斯柯达Octavia明锐将于6月6日正式上市,并于当日公布最终的销售价格。据称,此次率先推向市场的就是上海车展公布了详细配置的1.8T和2.0L两个排量的4款车型。

  实际上,当上市时间确定之后,Octavia明锐的上市就只剩下最后的悬念——价格。上海大众此前曾宣布Octavia明锐1.6L到1.8T全系车型预售参考价格区间12.8万至19.8万元,但这个价格肯定不会是最终的上市价格。

  而据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部门的消息,自上海车展正式开展Octavia明锐的预售以来,Octavia明锐的预售非常火爆,订单数量也是节节攀升。到目前为止,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上海大众表达了购车意向的客户已经早早突破了万辆大关,而在经销商处签订了购车意向书并缴纳定金的消费者已经达到了4000人以上。

  事实上,明锐上市将正式开创德系车代表车型与日系车代表车型正面竞争的新局面。除卡罗拉之外,明锐还将面对MAZDA 3、思域的竞争,这两款车一直是13万至19万元区间的佼佼者。明锐上市将进一步加大这些日系车价格下滑的压力。

  一汽丰田“三箭穿心”

  本周一,全新卡罗拉在国内上市,由第10代卡罗拉和花冠两种车型构成。其中,卡罗拉共有7款车型,售价13.28万至17.98万元;搭载1.6升发动机的两款花冠EX的售价则为11.48万至12.68万元。

  威驰降价5000元

  由于卡罗拉推出后,花冠仍将同时销售,因此,一汽丰田宣布改款花冠EX1.6GL5MT同步上市,售价下移至11.48万至12.68万元,以便给卡罗拉让路。据介绍,卡罗拉比花冠车身宽了5.5厘米,前后轮距也得到加宽,搭载1.8L和1.6L两种发动机,除了配置4挡自动变速箱外,还在这一档次车型中首次采用了全新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

  在卡罗拉和花冠上市的同时,一汽丰田旗下小型入门级轿车威驰调整价格。相对于以往价格,威驰4个级别车型(GL特别版、GL-i、GL-S、GLX-i)的全国统一建议零售价分别下调5000元。 

  据一汽丰田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卡罗拉、花冠上市及威驰的价格调整后,一汽丰田的这3款车型将覆盖小型车细分市场,且满足小型车细分市场中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很显然,一汽丰田希望卡罗拉1.8L占领低端中高级车市场,以卡罗拉1.6L冲击高端中级车市场,而以低价的花冠巩固中低端中级车市场。通过价格和定位的错位互补,丰田希望新老COROLLA联手阻击竞争车型。

  卡罗拉今年预销6万辆

  虽然单独看卡罗拉的价格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不过一汽丰田同日发出的“三箭”可谓箭箭穿心。卡罗拉上市之后将与速腾、思域、轩逸、307等车型正面交锋,而改款花冠则凭借良好口碑与性能与凯越、伊兰特等车型竞争。威驰降价将对POLO飞度等小型车市场发起更有力冲击。

  1.6L和1.8L是主流家庭轿车的必争之地,也是容量较大的一个市场,各汽车厂家都虎视眈眈,喊出“中国市场未来就是丰田未来”的丰田对其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此次丰田是借助卡罗拉上市,进一步调整其在中级车及其以下市场的布局。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卡罗拉和花冠今年的销售目标分别是6万辆和2.4万辆,而一汽丰田今年总销售目标为27万辆。这一次再次体现了王法长的“两轮法则”营销思维——“商品力”与“营销力”双轮驱动。

  市场一线

  中级车优惠皆超万元

  从5月底开始,中级车在广州市场突然加大促销力度,即将成为下半年车市降价的重点细分市场。日前,一汽-大众广州经销商广东君乐特别推出“夏日劲风”行动,即日起至6月30日于广州地区独家包销一批速腾2.0L车型,购车送价值万元大礼包。同时,宝来系列也有不同幅度的优惠。速腾2.0L车型这种包销优惠,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变相降价,对拉动市场销售,阻击卡罗拉、明锐等新军具有一定的作用。

  记者同时了解到,东风标致307的优惠价格进一步放大,目前购买全系车型的任一款车型在原有的优惠基础上,还能获赠价值6000元的礼品。原售价为16.08万元的307 2.0L自动舒适版现售价仅15万元左右。MAZDA 3目前的优惠增至5800元左右,原售价为13.98万元的2.0标准型MT现以13.4万元可购买到。

  另外,长安福特福克斯06款系列车型目前优惠12000元左右,07款车型优惠8000元左右。原指导价为16.58万元的福克斯2.0AT豪华型以15.38万元左右即可购买。东风本田思域优惠幅度略放大,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原指导价为14.78万的思域1.8 EXi自动挡现售价13.78万元左右。

  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