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丫女人车开出女人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四川走向央视的主持人王小丫,目前已是央视“一姐”。王小丫爱好很多,但最钟情的,还是汽车。5月22日至25日,王小丫携《开心辞典》回到成都,到母校四川大学选择“智慧女生”。记者采访王小丫时,小丫兴奋地向记者谈起了女性专用车。

  王小丫刚到北京,因为工资少,就买了辆富康车,一开就是几年。小丫觉得作为代步工具,富康挺好的,它视线开阔,开起来挺“滑溜”。不过,小丫心目中最爱的还是吉普,她说那是她的梦中“王子”。她觉得女人开吉普潇洒、干练,别有一番情趣。惟一不好的是吉普车太费油,所以她一直在犹豫……

  不知这个经常为别人圆梦的人,什么时候也能圆了自己的“爱车”梦呢?

  汽车现在已经成了小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她把车看成是家的延伸,收拾得舒适温馨,车上的日常用品也是应有尽有:吃的、喝的,服装、运动鞋、化妆品、香水……前几天,她还心血来潮在车中摆了几只可爱的玩具小狗,以“反驳”朋友们认为她的车没有性别感的指责。

  有着多年驾龄的小丫对车有着独特的见解。谈到选车,她坚持第一是安全,第二是舒适,第三是漂亮,第四要表现出女人的气质。不一定是名牌,但一定要外观夺人。她觉得,女性车红色比较好看,风情张扬,适合眼下追求个性的女孩。

  小丫说,女孩子选车可以从几个方面参照:安全性要高、外形款式靓、驾驶简便、性能稳定等。因为女生的心思细巧,会在车上加入很多个人的细节,比如可爱的玩偶、漂亮的内饰,好的女人车应该在这方面给女孩子一点创意空间。

  女性物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珠圆玉润,女性车也一样,大部分女性都希望自己更有女人味,也希望她的个人物品表明这一点,圆润就成了女人车的主流特征。

  小丫认为,女性对线条色彩的敏感,不亚于男人对数字和竞技的狂热。

  与大多数人一样,小丫刚学会开车时非常紧张,经常是开两里路,衣服就湿透了。记得小丫第一天开车上路,碰巧就被“警察叔叔”截住了,小丫很奇怪地问:“为什么要罚我?我哪儿都没有错呀!”当被警察告知没系安全带时,小丫才恍然大悟。虽然“警察叔叔”后来对小丫采取了宽大处理,但从那以后,小丫再也不敢不系安全带开车了。

  现在小丫已经是六七年驾龄的“老司机”了,在路上行驶她感触最深的是--珍重生命!不管什么时候,小丫开车都会体谅、礼让行人。她觉得与行人相比,开车的人坐在车里已经很舒服了,开车的人应该多体谅那些行人们。

  明星汽车经

  在高端品牌中,女人常常会选宝马、法拉利。宝马灵活,法拉利热情。中端品牌里,女性多选有深厚贵族气的欧洲车和注重时尚设计的新款女性车,一贯宣扬性价比的合资车很难被女性选取。我觉得文化应该是女性买车的重要因素,卖给女性的车一定要有文化内涵。所以女人选车,基本就是一道品牌和文化的曲线方程题。就看你能不能在第一眼打动她们啦!(记者 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