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斯堪尼亚推出乙醇混合动力概念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23:5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经过近3年的研究,斯堪尼亚在位于瑞典南泰利的斯堪尼亚技术中心,近日推出了一款新型乙醇混合动力概念客车。5月21日~24日,在赫尔辛基举办的国际公共交通展上,斯堪尼亚展出了这款概念车。

  斯堪尼亚公司表示,这款混合动力车能够把燃油经济性提高2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该款概念车装备了201kW 9L排量的发动机,能够使用乙醇燃料,最高时速能够达到78km,同时它还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

  据介绍,这款公交车使用超级电容器,装配在车顶,以储存电能。斯堪尼亚公司表示这样可以提高电能储存效率,并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而且该车80%的零部件能够与目前的公交车通用。

  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斯堪尼亚将对这款概念车进行测试和评估。斯德哥尔摩公交公司于2008年和2009年,将有12辆装备斯堪尼亚混合动力系统的乙醇公交车投入使用。周庆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