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旗易帜--试驾海马新普力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海马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新普力马

海马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其实福美来2良好的市场表现为海马的自主之路开了个好头,自主品牌的新模式也因此有了底气,不过作为海马改旗易帜后的第二款产品,新普力马的征途是否也能像福美来2那样一路通途,顺风顺水,我们还是先来探探底再说。

  当初海南马自达选择普力马作为第一款产品也真是有些胆量,虽然MPV要比旅行轿车更容易让市场接受,但份额终究不能与轿车相提并论,单纯面向家用的紧凑型MPV车型更是小众车型,普力马不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并且还从中尝到了甜头,这从一方面也说明了这款产品的成功。

 仪表盘白底黑字,清晰易读

           仪表盘白底黑字,清晰易读      名为HM483Q的发动机沿袭了马自达发动机的技术特点

  与福美来2相比,此次新普力马的易帜方式更为直白,除了车头LOGO,以及由PREMACY改为FREEMA的车尾英文标识之外,在外观上很难看出新普力马有什么变化,仍然是保持了楔形轮廓,虽谈不上时尚、运动或个性,但这种平实的风格反而更不会引发争议,更容易被大众认可。

  由于自主之路刚刚起步,海马更多的还只能是延续,所以新普力马车内也是百分之百的传承了以前的产品。好在普力马的底子不错,所以很多设计直到现在看来还是能够体现出巧妙和实用,例如驾驶席座椅后背设有小桌板,副驾驶席的靠背向前放倒后也成为一个小桌子。普力马的后排座椅虽然不是像毕加索途安那样独立设计,但3个靠背却能够分别放倒,并且后排座椅还能前后纵向移动,多数情况下这些功能也算是够用了。同样延续下来的还有工艺水准,车内的细节之处并没有因为与马自达说“bye-bye”而受影响,材质上的“塑料味”虽然有些明显,但整体来说还算工整细致。不过也有延续过了头的地方,新普力马的车头虽然已?挂上了海马汽车的“海鸥”标志,但车内方向盘中央依旧是马自达的LOGO,据说这是因为方向盘属于整体进口,所以上面马自达车标只能是被保留,这个“心口不一”的问题以前也曾在福美来2的身上出现过。

 副驾驶座椅靠背向前折叠,可变成小桌子

副驾驶座椅靠背向前折叠,可变成小桌子 驾驶席后面还有个折叠小桌板

  现在的小型MPV大多都是在轿车平台上衍生而来,但由于要考虑到座椅变化,所以尺寸特点还是会与轿车有所不同。看看新普力马的长度,4 295 mm的尺寸甚至要比捷达宝来这样的A级车还紧凑,但2 670 mm的轴距却是所有A级车都难以匹敌的,再加上1 570 mm的高度,车内座椅的“辗转腾挪”也就有 了可能,5座普力马也因此有了一个舒适的乘坐空间,但当车内的座椅数目达到7个时,乘坐的舒适性就变得不是那样乐观了,好在7座车型并不是普力马的主打,海马也只推出了一款7座车型。

内饰完全沿用了普力马的式样

内饰完全沿用了普力马的式样
新普力马拥有丰富的座椅变化

新普力马拥有丰富的座椅变化

  新普力马的发动机排量依旧,仍为1.8 L,90 kW的最大功率和160 N·m的最大扭矩也都与之前马自达1.8 L的MZR发动机无异,不过这款名为HM483Q的发动机现在身份已是国产,这也是海马自主品牌的核心工程之一,从“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这样的技术称谓不难看出这款发动机与马自达的技术渊源。

 前、后排座哥

前、后排座椅

  自动挡车型搭载了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在挡位的数目大战中占不到优势,但顺畅的动力输出还是能让驾驶者拥有一个轻松好心情。如果论加速性能、油门响应,新普力马肯定是无法和轿车去硬碰硬的较量,但是中规中矩的提速却也不会让人抱怨。此外,转向系统和踏板所设定的轻松感觉十分符合家用MPV定位,而这也是普力马的一贯驾驶风格。

海马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新普力马外观图片

  此次,海马推出的新普力马共有5款,手动标准与手动豪华的售价分别是10.98万元和12.28万元,自动标准和自动豪华的售价分别是12.58万元和13.98万元,7座车型只有手动豪华型一款,售价为12.68万元。与挂马自达标志时相比,新普力马的价格区间下调了4 000~8 800元,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而品质并没有丝毫折扣。

海马新普力马

长×宽×高/mm

4 295×1 705×1 570

轴距/mm 

2 670

发动机型式

DOHC、L4、16气门

发动机排量/L

1.8

最大功率/kW

9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6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4挡自动

最小离地间隙/mm

155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195/55 R15

售价/万元

10.98(手动标准)

 

12.28(手动豪华)

 

12.58(自动标准)

 

13.98(自动豪华)

 

12.68(7座手动豪华)

  文:卓言 图:大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