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翻新身价跟着涨 买旧车应关注出厂年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也变得更加活跃,用户的购买和置换需求不断增加。据资料统计,200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90.59万辆,同比增长31.5,增速超过新车交易量6.37个百分点;其中,二手轿车交易同比增长率高达54.11%,占总量的43%,且所占比例呈现逐年增长趋势。目前,消费者面临的问题是如何选择满意的二手车,有关专家提醒,买二手车不要轻易地交钱过户。

  

合适的二手车才能经过实路考验。IC/供图

  北京旧车交易发展神速

  应对方法:选择二手车交易市场要看规模、专业、服务

  买二手车首先是选择到哪儿去交易,在北京经营二手车业务的市场有哪些呢?据了解,目前有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京南旧车交易市场、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东方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等等。上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又添新丁,广州本田第二家“喜悦二手车”专营方庄店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内开业。“喜悦二手车”形象标识全国统一使用,实行1年2万公里的认证车保修制度,推行免费191项严格检测。有业内人士做过调查,在购买20万元左右新车的消费者中,60%至70%有出售二手车的需要。北京全部的新车买主中,有这种需求的差不多有四成。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一市场的发展潜力,二手车业务才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起来。许多车龄不长、款式不旧的二手车甚至“准新车”已大量流入市场。对此,有关专家提醒:选择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要看规模、二要看专业、三要看服务。

  翻新二手车以假乱真

  应对方法:一看刹车片,二看机盖和中网,三看机舱内边角沉积的油泥

  选择好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就要选择二手车了。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头扎进二手车市场去“淘宝”,由于缺少经验造成二手车出售时机丧失或者出售价格过低。

  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经常出现使用时间一年左右的二手车,这些车的价格一般比新车包牌价低5%至15%。买这样的二手车是比较划算的,不仅所有费用都交清了,而且车辆才买不久,跟开新车区别不大。不过在挑选这类车辆时要注意几点:通常二手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外观都有一定的磨损迹象,有些车主一年左右的车就跑了七八万公里,这样的二手车如果经过翻新在交易市场出售,一般消费者很难看出来。比如车贩子可以将1995年的普桑改装成2000款,方法是只需将车辆内部装置做一些改变,如加装CD、换自动门窗等。普通车辆外置及内设稍有变动,就可紧跟新潮。再如以一辆10万元的轿车为例,如果该车的使用年限为10年,那么,每年的折旧费就是1万元,如果将1995年的这款车改装成1998年的车,车贩一次就可获利3万元。改装时,他们把里程表调小,然后再伪造档案,让人防不胜防。业内人士建议购车者,不要“以貌取车”,购车时应关注其出厂年份、行驶公里数以及估价报告,以保证物有所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